Image

海龜慘遭廢漁網纏困 過路賞鯨船成功救援

今(12)日花蓮一艘賞鯨船載客出海,尋找鯨豚途中,意外發現有一隻被漁網纏住受困的海龜,船上人員二話不說,立馬展開救援任務,在眾人齊力下,讓海龜得以脫困,重返大海,船上賞鯨遊客也親眼目睹最真實的生命教育課程。

00081272.jpg

花蓮太平洋賞鯨船今天上午滿載遊客出海,約上午10點左右,正在外海尋找鯨豚的同時,竟外發現一隻被漁網纏住的海龜,船長立即決定停船,同時小心翼翼的將海龜打撈上船,船上人員協助解開漁網,並檢視海龜沒有外傷,發現身長約60公分的海龜很健康,拍照紀錄後,順利將牠回海裡,並把漁網回收以免危害到其他海洋生物。

↓請繼續閱讀↓

00081275.jpg

船長阿華表示,這是第一次出海賞鯨過程發現海龜受困,看見海龜重回大海的懷抱,奔向自由的泳姿,覺得非常開心,也感謝船上的每一位遊客共同紀錄了這一樁美事。「很棒的生態教育」、「好運事歸你們」,網友也都給船上工作人員一個大大的讚「好人一生平安」。

↓請繼續閱讀↓

根據綠色和平組織統計,每年約有 1270 萬噸的塑膠垃圾流入海洋,在海洋中,有超過700種物種深受塑膠危害,已有超過4萬4000隻動物被塑膠纏繞、或誤食而死亡,鳥類、海龜、魚類與海洋哺乳類無一倖免,呼籲大家力行減塑,一同守護海洋。

照片翻攝/太平洋賞鯨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