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暑假不無聊!太昌英語營充實孩子的暑假

    為了充實孩子的暑假生活,花蓮縣太昌國小花規劃了一系列的暑期學習活動,讓孩子能依照自己的興趣自由參加。為期兩周的英語營,以活動式課程將英語學習融入操作的課程之中,強化學生使用英語表達,使學生增加英語會話能力。

↓請繼續閱讀↓

AA-0812133558096.jpg

    課程包含英語繪本閱讀、美食手作、趣味實驗、戶外走訪,每一個課程結合校園文化,讓孩子在熟悉狀態中學習,讓英語學習變成自然而然變得更容易。英語營的沈曉琪老師表示,藉由讓學生「身歷其境」,激發其視覺,聽覺,感覺等全身貫注的全封閉語言教學項目,透過潛移默化的作用,可以開發到學生靈活的思維方式與認知方式。

↓請繼續閱讀↓

AA-0812133558059.jpg

    在有趣又有愛的教學下,讓許多同學從緊張的情緒下漸漸放鬆、打開心房,陳品勛同學表示,老師在趣味實驗課程中,運用鹽巴和冰塊把溫度降到零度以下,讓同學們的飲料慢慢變成冰沙,再接著把ice cubes、salt、juice…等的單字教會大家,接成日常生活情境的句子,例如:I like juice,還會融入歌曲,一下子就能把老師說的單字記住了,對英文也不感到害怕了。

    太昌國小校長吳昌葦指出,太昌國小課程以培養自主自律、樂於學習,本次的英語營讓孩子們混齡學習,在同一個學習情境之中,針對不同年齡孩子設定不同學習目標,在同一個教學活動之中,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任務及責任,在團隊分組學習中,進行有趣又富有教育意義的活動中,孩子彼此激勵相互學習成長,混齡學習的英語營給孩子特別的學習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