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中元慶讚普渡法會 首次設置毛小孩蓮座

       對飼主而言,每一位寶貝寵物都是最親密的家人,毛孩子往生後,飼主也希望毛孩在另一個世界過的安好,花蓮縣吉安鄉仁里萬善廟8月11號農曆7月14日舉行慶讚中原普渡法會,今年除了供奉往生者之外,首次在園區內設置毛小孩蓮座,祭祀所有往生的寵物。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00081101.jpg

       仁里萬善廟主委楊清基表示,花蓮縣吉安鄉南埔公園後方,有座歷史悠久的萬善廟,對於萬善廟的歷史源由大多數的年輕人都不甚了解。事實上萬善廟祭拜的主神陳聖公於清同治年間從軍報效國家,對東台灣之開發功不可沒。此外,萬善廟裡頭也有祭拜一些十八世紀,在花蓮南濱海邊相戰死亡的清兵跟荷蘭人遺骸。

↓請繼續閱讀↓

00081103.jpg

       主神陳聖公死後原葬於花蓮縣吉安鄉東昌村靠海處,在日據時期因軍事需要遷葬於佐昌公墓,到了民國四十一年在地方善心人士發起興建烈士墳墓並由羅先生慷慨捐獻土地,形成今日的萬善祠。相傳每年農曆七月十四日是陳聖公誕辰紀念,舉行祭典普渡孤魂野鬼。

00081105.jpg

      萬善廟每年都會在清明及中元舉辦祭拜活動,今年特別多了一個毛小孩的蓮座,楊清基表示之所以設置毛小孩蓮座,是因為有鑑於越來越多的民眾飼養寵物,也希望為他的寵物設置塔位,因此萬善廟目前也朝這個方向來做規劃,今年毛小孩蓮座,準備了包括狗罐頭、貓罐頭、魚飼料等等只要是寵物飼主,都歡迎前往祭拜!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