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全國華纸盃科丁Scratch校際PK決賽昨熱烈開賽

    花蓮縣政府自108年起即與中華紙漿股份有限公司進行產學合作,共同推廣兒童程式語言、科技教育及AI新興科技,昨天舉行「2022全國華纸盃科丁Scratch校際PK決賽暨夏令營」,來自全國各地、總計8所的科丁小學,透過兩兩分組對戰的方式進行淘汰賽,一路過關斬將來到花蓮進行最終決賽,現場白熱化的電競對決所帶來的緊張感,不斷刺激著每位參賽選手的腎上腺素,各隊實力皆精采可期!AA-0809091511978.jpg
    縣長徐榛蔚在教育處代理處長翁書敏陪同下到達現場為選手們加油打氣,她首先恭喜此次通過賽前各項競賽的選手們,相信一定歷經各種挑戰,才能夠一路過關斬將,來到花蓮參與決賽,希望選手們能透過此次的分組賽事,提升對於AI虛擬敏銳的觀察,彼此砌磋學習,再次突破自我。AA-0809091512167.jpg
    徐榛蔚表示,非常感謝中華纸漿董事長黄鯤雄對於AI科技教育的遠見,並願意長期與花蓮縣府攜手合作;而東華大學匯聚了台灣資工界最重要的能量,也是花蓮縣府重要的合作的學術單位,昨天比賽場特別選定於東華大學舉辦賽程,特別引荐給參賽選手們一個優質的智慧學習基地,期盼選手們能繼續運用科技力量,創造未來潮流與國際接軌。

↓請繼續閱讀↓

    今年賽制除了Scratch PK賽外,另外增加了HOC-PK賽,12人小隊將各司其職、分工合作攻略並行賽制,對團隊共識、分工合作、程式語言精熟度、問題觀察敏銳度及預設情境的解決能力均相當要求。在競賽結束之後,也鼓勵學生暑期充電學習不間斷,一系列的AI夏令營活動課程,讓參賽隊伍師生在緊張感爆表的淘汰賽結束後,也能好好調整心態FUN心學習、盡情體驗!
    而夏令營課程多元豐富,像是AV/VR元宇宙初探、無人機、科技創客(手擲機創客、運算思維與織布的學習)、小小紙雕創客師、腳踏車骑乘及修護、手造纸…等活動,邀請師生感受多元文化間跨域融合的數位自造的魅力,更期盼藉由全國縣市交流的契機,提供花蓮幸福城市的多樣風貌,讓來自各地的參賽師生都留下美好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