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東台灣唯一金牌!花蓮高農園藝科技能競賽「全壘打」

    第五十二屆全國技能競賽經過四天的高壓競賽結果揭曉,今年花蓮高農首次同時兩組在校選手競逐全國賽造園景觀職種的紀錄,並且獲得金牌及佳作,創下園藝科歷史新紀錄,成為花東地區唯一金牌。金牌得主高慶恩及彭子芸同學是三年級學生,佳作得主梁翊軒及陳允衡同學則是二年級學生,優異的表現讓全校師生引以為榮,校長梁宇承對於學生的表現給予高度肯定與鼓勵。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AA-0808114323180.jpg

    「全國技能競賽」是全國技專院校學生拼比技能的最高殿堂,所有的技職院校學生莫不以在競賽獲獎為最大的榮譽。造園職種競賽評分項目多元,包括泥工、鋪面、木工、水景、植栽等主客觀項目,而競賽時間更長達4天,總時長16小時,在體能上是一大考驗,選手們必須克服強大的生理及心理壓力,在有限的時間中做出最完整的作品,才能獲得佳績。

↓請繼續閱讀↓

 AA-0808114323118.jpg

    金牌得主彭子芸及高慶恩同學,他們同時也是110學年度全國技藝競賽造園職種的金手獎及優勝得主,以及第52屆分區賽冠軍,如今在全國賽勇奪金牌,足以證實兩人造園景觀施工的純熟技藝及絕佳默契,也展現花蓮高農園藝科教師們的教學紮實。佳作得主梁翊軒及陳允衡同學則是二年級學生,雖然學習造園課程時間不長,但跟著學長姐一路從分區賽的培訓開始至今全國賽,皆能從容應對、不疾不徐,在分區賽中取得銅牌,經過暑假的集訓,更在長達四天高壓競賽過程中,充分展現兩人十足默契,奪得佳作,實至名歸、未來可期。

 AA-0808114323006.jpg

    三年級導師吳靖渝表示,因物價上漲,所以園藝造景的練習材料成本變得更高,像練習需要用的木頭,裁切後就無法再重複使用,而選手更是需要練習好多次,因而產生了更多費用,於是只能想方設法地將現有東西重複再利用。同時身為金牌得主彭子芸及高慶恩同學的班導,她坦言,選手在4月分區賽前兩個月,整天都須待在園藝場地練習,實在是非常的辛苦及不容易,身為老師的她,不但要照顧班上的同學,也必須兼顧到選手們的心理狀況,傾聽並且給予他們支持與鼓勵,也非常高興同學們堅持住並且完賽得到好成績,讓她感到非常的欣慰。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