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縣適性探索親子營週末瑞穗登場

    臺灣大學「適性揚才行動方案」團隊、中華適性教育發展協會與花蓮縣政府於8月6日至7日假瑞穗國中共同辦理「花蓮縣適性探索親子營」,共有35隊親子一起參加。縣長徐榛蔚表示,非常感謝臺灣大學團隊在花蓮辦理親子營隊,透過多面向的活動啟發偏鄉學生及家長對適性生涯了解及探索,並提供親子共同參與及溝通的機會,協助國中學生探索自我天賦與興趣,找到適合自己未來生涯發展與技職教育的方向。教育處代理處長翁書敏也表示這樣的營隊活動激發了花蓮孩子的潛在能力,不但能落實適性入學親子共同參與的理念,更能達到適性揚才的教育理想。AA-0808082230980.jpg
    「花蓮縣適性探索親子營」兩天的課程規劃豐富且精彩,不但啟動了親子學習的熱情,更讓參與的家長們學習到如何與孩子互動。多樣化的課程,讓孩子盡情拼貼夢想勇敢逐夢,更期許家長陪著孩子一起展翅飛翔。在對話的過程中,讓親子深刻瞭解教育現況、升學進路與生涯探索,體認到孩子的職涯選擇與家長角色的重要性,活動在溫馨感性中畫下圓滿的句點。計畫主持人王立昇教授表示,從參加營隊學員的回饋中,看到了家長和孩子對於適性探索的需要,希望每一位孩子都能適性發展、熱情學習。

↓請繼續閱讀↓

    參加營隊活動的黃同學說,最喜歡的活動課程有夢想拼貼、我的職業我選擇與多元職業面面觀,讓自己對未來有更多的想像,也充滿自信能夠築夢踏實。媽媽張小姐說,印象特別深刻的課程是「家長角色期待與親子互動」的行動學習,在親子溝通對話的課程也學到很多的技巧。她認為這樣的親子活動對孩子也很有幫助,希望未來能繼續擴大辦理這類活動,在校園更落實推廣適性教育,讓更多家長和孩子一起參與度過這個迷茫的青少年時期。
    教育處代理處長翁書敏表示,此次營隊活動能夠圓滿成功,特別感謝國立臺灣大學「適性揚才行動方案」團隊、中華適性教育發展協會邱宗泓理事長及許俊傑校長帶領的瑞穗國中團隊與救國團瑞穗鄉團委會楊道明會長的協助。也感謝國立臺灣大學青鳥教育社、國立臺灣大學師資培育中心、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心理與諮商學系、救國團臺北市團委會、財團法人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任林教育基金會等多個團體,協助提供專業講師、人力等各項資源與經費,讓活動專業而豐富。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