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監辦理性侵及家暴處遇的專業知能座談

   法務部矯正署花蓮監獄,舉辦111年度性侵害,暨家暴加害人犯罪防治處遇研討會暨督導會議,社會輿論對性侵害及,家庭暴力犯罪莫不齊聲撻伐,我國在1996年12月公布實施性侵害犯罪防治法,接續公布實施家庭暴力防治法,同時也展開對性侵害犯罪及家庭暴力加害人施行身心治療或輔導教育等矯正處遇,期待終止不幸事件再次發生。

 202208060004.jpg

   日前在花蓮監獄舉辦研討會暨督導會議,與會長官代表法務部矯正署矯正醫療組林專員岱杰表示,為使性侵及家暴處遇的專業知能精進再提昇,透過本次研討會將討論在性侵害加害人再犯預防方面,從了解一個人從事犯罪的可能性為何,讓治療師進行心理評估及擬定治療處遇計畫,繼而提升再犯預防治療計畫方案之成效。為使性侵及家暴處遇的專業知能精進再提昇,希冀透過本次研討會的討論,除提供一個專業實務工作的溝通平台外,藉此也瞭解如何處理可能遭遇的困境。

↓請繼續閱讀↓

 202208060003.jpg

   本次研討特延聘請輔仁大學心理學系黃健助理教授做專題演講說明性犯罪再犯風險評估之理論與實務,性犯罪心理病理模式分析與實務接軌,同時亦由實務專業處遇人員提出案例進行討論,藉此次集思廣義的研討會,將理論和實務結合,建置更臻完備的本土處遇模式。

↓請繼續閱讀↓

 202208060002.jpg

   該監吳副典獄長必成於致詞時說明:花蓮監獄自民國100年4月起開始成立東部地區性侵及家暴處遇指定監獄,為避免花東地區囿於地處偏遠、資訊接收緩慢、或專業處遇人員不足等情形而影響社會大眾、婦幼人身安全,特別邀請輔仁大學黃健助理教授至本監講授性侵害相關議題,提升花東地區專業處遇及承辦人員的專業知能;藉此機會,社政、警政、衛政、教育及矯正機關等相關人員,齊聚一堂、共同瞭解該案例族群的人格特質,研討處遇模式與方案,以增進聯繫網絡、健全無縫接軌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