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市公所開辦相聲兒童研習營 小朋友上台說相聲展成果

    為推廣相聲口說藝術,花蓮市公所與相聲大師朱德剛老師共同辦理兒童相聲營,以輕鬆有趣的方式,帶領孩童領略相聲藝術,為期5天的課程於上周末結業,小小表演者在台上自信的展現所學,精彩又可愛的演出,贏得台下家長的陣陣掌聲,市長魏嘉賢也出席參加成果展,鼓勵孩子學習專長。

00080214.jpg

   成果展一開始由24名孩子,一同上台表演竹板演唱,孩子們兩手拿著竹板,跟著節奏說唱。緊接著由兩人一組上台演出相聲,小朋友們不僅要把相聲橋段背熟,在表演時有的各自加上台詞並搭配著的生動的動作,讓演出更為逗趣。

00080213.jpg

   台下父母親目不轉睛的看著孩子表演,拿著手機紀錄孩子的重要時刻,更為孩子的表現感到驕傲。魏市長的大女兒YOYO也報名參加相聲課程,市長也同時以家長的身分出席,並與夫人全程參與一起見證孩子的學習成果。

   在看完孩子的表演,朱德剛老師朱德剛及助教劉毓謙兩人也為大小朋友帶來一段精彩的演出,以説、學、逗、唱為形式展現深厚的相聲功力。小朋友們直說,相聲好好玩,這次學習到很多相聲技巧,希望可以繼續學習,長大後想像朱老師跟謙謙哥哥一樣厲害!

↓請繼續閱讀↓

   魏嘉賢表示,感謝朱德剛老師推廣相聲,這次跟花蓮市公所合作開辦相聲課程,也感謝家長的支持將孩子送來學習,孩子也都非常認真的學習,在成果展中能看到孩子的成長,可能從一開始上台會緊張,到現在已經能穩健的演出,希望每一個孩子在課程中都有所收穫,同時培養出自己有興趣的專長。市公所一直持續培養師資、及全年齡推廣相聲,未來能朝舉辦市長盃相聲比賽的目標邁進。

00080211.jpg

  朱德剛老師表示,6年前舉家移居花蓮,成立「八斗喜說演班」推廣說唱藝術,希望重現聽相聲的美好時光,也讓喜愛相聲劇藝、舞台表演之兒童、成人都能學習相聲藝術。這次針對兒童開辦相聲營,希望透過5天的課程,訓練孩子的正音咬字與聲音節奏感,讓說話更清晰,也學習說學逗唱能力,有時不小心忘詞時,另一人要協助提詞,考驗彼此的默契與團隊精神,也藉此培養孩子「帶得走的能力」!

↓請繼續閱讀↓

   花蓮市公所辦理111年相聲藝術教育推廣活動-兒童暑期相聲研習,招收對象為國中小四年級至八年級學生,活動自7月25日至30日下午在洄瀾文創生活藝能教室舉辦。

00080215.jpg

   5天的課程內容包括介紹相聲的由來及其主要表演形式,透過聲音的變化練習讓小朋友了解音調高低及情緒表達;透過聲音表情及肢體的輔助來訓練小朋友有一個生動的笑話演說;以三塊竹板的練習訓練小朋友的節奏感,唱出有趣的數來寶;讓小朋友練習對口相聲小段的表演;最後讓小朋友練習上台說相聲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