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外國學生也來捕魚、跳豐年祭!體驗花蓮原住民傳統文化

   日前東華大學華語文中心首度與清華大學華語中心攜手合作,於7/23~7/24聯合辦理花蓮人文生態深度探索之旅「2022壬寅雙華—夏季文旅活動」,邀請東華大學15位來自美國奧克蘭大學的學生、清華大學14位來自美國夏威夷大學的學生以及原先已入學東華的夏季班華語生、華語文教學國際博士生等32位外國年輕學子參加,一同體驗花蓮原住民文化及深入探索東華大學之美。

↓請繼續閱讀↓

AA-0728105159966.jpg

   本次活動不僅讓外國學生親臨太魯閣綠水古道的歷史遺跡,貼近太魯閣族體驗早期射獵、編織日常、欣賞花蓮鐵道沿線各站的嶄新藝術風貌、瞭解花蓮外海深層水的產業發展,也進入馬太鞍濕地從生態捕魚具體感受阿美族的生活。本次活動的最高潮還在於23日晚間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外國學生們融入大會舞,在原住民族舞蹈與歌聲中,深深體會豐年祭的慶典意義;並於24日下午來到東華大學參訪。除了校園巡禮,師生們也登上圖書館塔樓俯眺校園美景,又繼續參觀東華近年來具有特色的元宇宙課程與無人機操作,最後在悠閒與健康兼具的獨木舟體驗中,劃下活動圓滿句點。

↓請繼續閱讀↓

AA-0728105159944.jpg

   所有來自美國的學生們皆異口同聲地表示,這次東華之行十分有趣,尤其東華校園和美國的校園很像,以及圖書館塔樓令人印象深刻,泛舟也很有意思。感謝東華大學華語文中心花了大量的心思和人力來做這些安排;來自夏威夷大學東亞語言學系教授Jiang Song認為,兩校應該展開合作,將這些有意義的人文生態采風行程編入華語文教材,藉以活化且豐富教學內容,具體呈現臺灣東部的在地風貌,同時體會本地的文化之美。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