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市公所與部落一起傳承 月底推出原住民族日慶祝活動

    為慶祝8月1日原住民族日,花蓮市公所7月31日起至8月1日止一連兩天舉辦系列慶祝活動,邀請部落族人一起同歡這值得紀念的日子。7月31日在中山公園有音樂饗宴及在地市集,8月1日在市公所則有族語闖關送好禮以及各部落文化歷史導覽,歡迎花蓮鄉親熱情參與。

↓請繼續閱讀↓

00070922.jpg

 花蓮市為一個尊重原住民族語言、文化及價值的城市,居住在花蓮市的原住民族約有六族,包括阿美族、太魯閣族、撒奇萊雅族、噶瑪蘭族、布農族及賽德克族,原住民族人口數約占花蓮市總人口數10%,可說是花蓮縣原住民族群的縮影。也因此在原住民族日這一天,花蓮市公所特地以「Mapolong Kita部落一起」為主題,舉辦系列慶祝活動,期待族人在新的時代裡共創部落經濟產業,引領部落青壯年根留家鄉,與部落一起傳承原住民美好的文化精神與價值。

↓請繼續閱讀↓

0112756.jpg

 7月31日下午三點至晚上八點,位在中山公園的戶外活動將由12位部落頭目進行聯合祭祀祈福,並有年度部落有功人員表揚,現場有原創市集攤位活動體驗與享用風味餐,部落族人也將以歌舞同歡、汎札萊獅子會帶來古調吟唱,另外還邀請阿美族歌手李宜萱及林軒兄妹檔分享好聽的原住民音樂。

 8月1日上午八點至下四點在花蓮市公所,除了原行課同仁穿著族群圖騰背心之外,族語老師也將與洽公民眾進行語言會話趣味教學小遊戲,完成後將致贈原住民手工藝小禮物,在公所一樓的市民藝廊展出花蓮市各部落文化歷史導覽看板,並透過族語老師的介紹,讓花蓮鄉親認識在地部落文化,促進族群文化融合與族群自我價值認同,歡迎花蓮鄉親共襄盛舉。

(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