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全中運第3階段昨復賽 拳擊、擊劍及卡巴迪登場

    111年全中運因疫情延賽,昨天起至7月27日展開第3階段復賽,進行體操(韻律、競技)、軟式網球、拳擊、擊劍及卡巴迪等項目。昨天首先登場的是拳擊、擊劍及卡巴迪,本屆賽事不開放觀眾入場,歡迎民眾透過現場即時直播,為選手們歡呼喝采!AA-0724111624798.jpg
    擊劍運動是由西方國家決鬥發展而成,因劍種的不同,分為鈍劍、銳劍、軍刀三種。鈍劍是擊劍運動中最基本的一種;銳劍需要更多技巧性與準確性;軍刀則速度最快。今日進行國男組、高女組個人鈍劍及國女組、高男組個人鋭劍決賽,由臺北市先取得3金5銅。

↓請繼續閱讀↓

    卡巴迪是「接觸性運動」,不需要任何輔助體育器材,起源於南亞的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類似台灣民間遊戲老鷹捉小雞,比賽分兩隊進行,每隊七人,進攻隊的「襲擊者」在一定時間內,進入防守隊半場內,若觸及防守隊員或將他摔倒並順利回到己方半場則得一分,防守隊若抓到襲擊者則得分。此運動最特別的是「襲擊者」在進攻過程中必須不斷喊著「卡巴迪、卡巴迪」。
↓請繼續閱讀↓

    第3階段賽程昨天起至7月27日止,明日韻律體操、競技體操、軟式網球也將陸續進行。大會官網提供賽事直播,歡迎全國民眾在線上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即時直播:https://111sport.hlc.edu.tw/Module/Pages/LiveComp.php?ID=44&Mode=2

擊劍賽事獎牌名單
國男組擊劍個人鈍劍
金牌-臺北市復興實中陳宣豪
銀牌-新竹市新竹荷蘭學校鄧福勛
銅牌-新竹市竹科實中游尚閎、臺北市中正國中李承儒
國女組擊劍個人銳劍
金牌-臺北市中正國中洪莉翔
銀牌-新竹縣博愛國中杜羽蕎
銅牌-臺北市弘道國中江雅庭、臺北市懷生國中徐可恩
高男組擊劍個人銳劍
金牌-桃園市永豐高中邱聖軒
銀牌-臺中市長億高中張家睿
銅牌-臺中市常春藤高中賴沛亞、臺中市新民高中吳童軒
高女組擊劍個人鈍劍
金牌-臺北市育成高中丁儒嫙
銀牌-新北市康橋高中黃靖詞
銅牌-臺北市永春高中鄭孜音、臺北市育成高中林育葳
各代表隊成績以大會實際公告為主,詳情可參閱官網。https://111sport.hlc.edu.tw/Module/Score/Instant.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