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蘭亭大會 700餘好手現場揮毫

    花蓮蘭亭大會全國賽昨天在花蓮縣立體育館辦理,約計有700餘位來自全國各地的書寫好手報名,共同參與硬筆書法、毛筆書法的盛會。「蘭亭」二字典出東晉書聖王羲之的〈蘭亭集序〉,取其文人雅士共聚一堂,以字會友之意,邀請全國群賢少長齊聚花蓮寫字、切磋。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隨著時代變遷,3C產品佔據了你我的生活,而動手書寫,除了靜心外,亦能涵養正確的學習態度,而字在無形中能體現人的氣質、修養,一手好字也能讓人好感倍增。也因此,花蓮縣政府今年持續辦理蘭亭大會,邀請全國各地書寫好手同場競技,藉由蘭亭大會的辦理,鼓勵大家專注在寫字的時間裡,享受書寫的美感,進一步讓寫字成為每個人的日常。

↓請繼續閱讀↓

    此次活動由花蓮縣稻香國小承辦,新九宮格創始人林岳瑩老師、花蓮縣教育會、花蓮縣家庭教育中心志工、伙伴均到場參與,讓現場競賽員們專注、沉浸在寫字的氛圍中,賽事圓滿順利。
    「筆墨抒胸臆,情浸山水間」,花蓮有來自山嵐的吟唱,也有來自海濱的舞蹈,結合了山與海的人文薈萃,使人心靈充滿正能量,也鼓勵選手在競賽後,與親友充分享受花蓮的「慢‧精品」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