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兒童程式設計領航者 Scratch軟體程式營

    太昌國小於辦理6/25辦理「Scratch軟體程式營」,參與學生為四至五年級的學生共23餘位,報名相當踴躍,參與的學生都對課程充滿興趣,此次講師由校內賴清雯老師擔任,老師們發揮專業,將最適合孩子的課程教給學生。本課程安排初階scratch:部件介紹、角色扮演及光環版(LED單色亮燈操作、LED七彩霓虹燈操作),整體課程內容非常豐富及貼近學生生活經驗。

↓請繼續閱讀↓

    吳昌葦校長說:太昌國小資訊課程是全校教師共同規劃三至六年級的校訂課程,其中有和計算機做朋友、用word和剪報說故事、我的生命影片、積木說故事。校內有一群老師自發性的進修Scratch科技程式數位素養的相關課程,幾年下來,為孩子開拓更多的能力,也打下了程式設計的基礎能力,連續幾年參加縣內比賽,成績優良,也得到家長及社區的讚許及肯定。

AA-0625162412024.jpg

↓請繼續閱讀↓

    賴清雯老師說:太昌國小在期末先舉辦一日科技體驗,替即將到來的暑假科技營提前暖身,小朋友想必更加期待。原本以為星光閃爍的光環版會比較迷人,上完課後,小朋友竟然覺得迷宮設計最好玩,各自的迷宮設計好之後,同學之間互相邀請比賽,教室中歡笑聲不斷,同學除了觀摩別人的遊戲成果,學習創意點子,更珍貴的是分享的喜悅,學習編寫程式也讓學生學習互相合作和彼此欣賞,孩子們做得很好。


    李宥葳小朋友說:今天的課程安排光環版,這個課程讓我知道原來生活之中,有很多機關是可以事先設計好的,我在賴清雯老師的引導之下很快的學會控制光環版的顏色變化,實在很酷,未來有機會我會再想想看怎麼運用在生活之中的控制。陳昊小朋友說:很感謝學校開這樣的營隊,我很喜歡編寫程式,之前在資訊課的時候,我只能做一些角色的移動,今天我在營隊之中,老師示範迷宮的作法,我很快的學會,而且還設計出萬聖節的迷宮,只要腳色碰到邊緣就會回到起點,和我在電玩世界的遊戲不一樣的感覺,在這樣的課程之後,我居然可以自己設計遊戲,讓我覺得我很厲害。

AA-0625162412001.jpg
    林芮臻同學說:我很高興自己能錄取科技營,今天的課程我最上手的是走迷宮和人物角色設計,老師教我選取角色後,可以利用小畫家設計出不一樣且屬於自己的角色,我成功的畫出屬於我的角色,原來Scratch除了學寫程式控制角色還可以結合藝術創作與文字(非語言和語言)的藝術表現,讓我還可以發揮我的繪畫天份。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