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薪火相傳在太昌 互道祝福 『有你在一起』

    太昌國小6月22日辦理第62屆畢業典禮暨模範生表揚大會,活動當天全體師生帶著喜悅的心情迎接這一天,恭喜學生完成六年的學習階段。

    今年度共有42位畢業生,共頒發26個獎項,其中有13項是提供獎學金,特別鼓勵努力優秀的學生勤勉求學。也代表校方對每一個畢業生的重視、支持與鼓勵。因為疫情今年沒有開放家長和貴賓入校,採用實體和直播的方式讓大家共襄盛舉。大家都給與畢業生最誠摯的祝福與勉勵。   

    今年太昌國小的畢業典禮,雖然仍有疫情但仍相當有特色,各班級播放畢業班~電子書及生活點滴影片,典禮中除了頒發畢業證書外,還提前一個月剪輯在校生活點滴以及才藝表演,在校生的祝福,則是選用「風箏」一首歌曲,讓現場再掀起高潮,學姐弟妹藉由此意涵未來展翅高飛,健康長壽,同時也祝願自己的家人能夠健康幸福的生活,同時也將認真學習的精神薪火相傳。

AA-0622162017473.jpg

   

↓請繼續閱讀↓

    典禮中最有特色與亮點挑戰不一樣學習型態的是學弟妹主持學長姐的畢業典禮,由張瑞蘭老師指導,由學生廖品綸、林語萱擔任,其中廖品綸同學說:這是我第一次主持的經驗,我給自己創造了不同的經驗,我學習到說話的時候要富有情感、才能感動在場的來賓,所以咬字必須清晰,就像語氣要有高低起伏,還最後再加上十足的勇氣來表達,才能做好這件事。在會場中看見學長姐一邊哭一邊笑,滿滿的情感讓典禮增加了很多溫暖的能量,相信能讓學長姐感受到支持的力量,未來在任何一個角落都能感受到師長的愛。

    本次畢業是由劉育如、吳煜明兩位導師選擇的主題是「有你再一起」,祝福與期許畢業生「因為有彼此人生有不同意義當我迷失方向有你情意相挺」。畢業班導師吳煜明老師說:「這幾年來,我們在疫情下,原本習以為常的每天上課、畢業旅行到今天的畢業典禮,都成為渴望甚至奢求,恭喜我們一起走過了,也如我們希望的走到了。六年來,感謝校長、主任、老師們對孩子的付出,讓孩子們能健健康康走過、成長,深深的感謝。有一天再相見,你們都大了吧!老師也祝福大家能一帆風順,實現夢想中的你。」

AA-0622162017353.jpg

   

↓請繼續閱讀↓

    六年級畢業生陳玥霖說:感謝美麗的緣分,隨著時間的滾動,我在太昌國小已經六年了。在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看到小朋友跑來跑去,就會想到以前的自己。感謝太昌所有的老師,當我做錯事的時候,老師就像一隻噴火龍的指導我們,在全班心情低落時,老師也都會安慰大家,讓我們勇氣十足往前邁進。蔡泓彥表示:六年的學習我印象很深刻的一節數學課「容積」這個單元,感謝育如老師用做漸層飲料讓我們開始進入容積主題,加入糖漿、養樂多、汽水和檸檬片,這也是我第一次在太昌國小做飲料,而且還很好喝,這堂課我學得很好一輩子都忘不了。

    校長吳昌葦表示:恭喜孩子們小學畢業,祝福你們往後的人生平安、健康。我對你們的祝福就像圓周率,永遠沒有結束的一天,各位同學就帶著這份祝福,腳踏實地的去實踐夢想吧!每天多努力1%,每天累加起來,三個月之後,就是100%。盡力做到最好,但不要追求完美,持之以恆,成功就在眼前。

   在校生生阮律恩說:好捨不得學長姊要畢業了,我們一起在走廊搭肩聊天,一起上烏克麗麗社團,當時我指法還不熟練,謝謝你們耐心的教我指法,陪我重複練習,也祝福你們畢業快樂。謝謝我們一起學習一起完成在學校的點點滴滴成為我努力時無限的資糧。

    整個畢業典禮活動在行謝師禮與溫馨的祝福與話別中完成,也畫下了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