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縣府獎勵客語認證 花蓮縣報考率全國第三

    客家委員會日前公告111年客語初級全國認證因應疫情報名期限延後至6月24日,截至目前為止,花蓮縣共有484名考生報名,較去年的全國認證增加了4成報考人數,報考率位居全國第三,前二名的縣(市)分別為苗栗縣及新竹縣。為提升客語認證報考率,花蓮縣政府今年更加碼提出團體報名認證獎勵,補助考試報名費等相關費用,鼓勵轄內公所、學校、農漁會、民間團體、公司行號、醫療院所及客語薪傳師等組隊申請參加。

AA-0618172248563.jpg
    花蓮縣長徐榛蔚非常重視客語的推動及創新,在客語教學推動政策上,指示客家事務處為轄內有需求的公家機關及學校提供教學資源開辦課程,鼓勵花蓮縣的公教人員積極學習客語,以客語服務鄉親,展現溫暖有感的公共服務品質,營造友善的多元語言洽公環境。

AA-0618172248028.jpg

    花蓮縣政府在今年扮演領頭羊的角色,包含一級主管及同仁在內共計15個局(處)近40位員工以身作則組團報名客語認證考試,是花蓮縣轄內公家機關為數最多員工報考客語認證的單位。

AA-0618172248651.jpg

    客家事務處處長彭偉族表示,為響應客家委員會客語為通行與目標與執行成效,提升縣府員工客語認證通過率,在今年加強推廣力道,積極宣傳鼓勵同仁報考認證,並提供報名費補助、補休及敘獎等配套獎勵措施,同時邀請客語薪傳師在縣府開設客語認證班,幫助同仁考取證照。他說客語要多聽、多講才會熟練,平時他也常用客語跟處內同仁互動,鼓勵同仁聽說客語、報考客語認證,提升以客語服務鄉親的能力。

↓請繼續閱讀↓


   客家事務處處長彭偉族說,客家事務處為縣內各年齡層鄉親規劃多元的客語認證及語言文化推廣課程,今年開課詢問度高,包含縣府同仁、縣府服務台志工及學校學童在內都相當踴躍報名上課,截至目前為止已經累積開設了25個班次,約380人次加入學習客語及報考客語認證的行列。

    客家事務處處長彭偉族也說,客家事務處針對客語學習、認證團報補助及通過認證等不同階段,設計一條龍的鼓勵措施,除了提供客語學習管道外,今年加碼提出團體報名認證獎勵,補助考試報名費等相關費用,鼓勵大家組隊申請參加,另設籍於花蓮縣的鄉親,通過認證後還可以申請通過認證獎勵金,詳請請至花蓮縣政府客家事務處官網(https://hk.hl.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