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強化師生專業能力 花工主辦機械手臂研習及跨校線上模擬競賽

    花蓮高工東區技術教學中心舉辦兩場機械手臂的研習,在6/8(三)為教師們舉辦「智慧型機械手臂應用與實務教師研習」,並在6/15(三)為花蓮高工電機科及台中高工機械科學生們舉辦「高階智慧型機器手臂實作跨校學生研習」。這兩場不僅是花蓮高工首次舉辦機械手臂的研習,對於強化師生之間的專業能力更有著極大的作用。

    花工東區技術教學中心在6/8(三)於新綜合大樓舉辦「智慧型機械手臂應用與實務教師研習」,講師是臺北城市科技大學電機系主任沈混源。花工各科教師們踴躍參加,並且實際操作40幾萬左右的白色機械手臂。這場研習可以使教師熟悉智慧型機械手臂模擬軟體與實務操作技能,讓工業類科教師了解產業最新科技,進一步融合108課綱,以提升教學的內容。

AA-0617104310706.jpg

    另一場機械手臂研習,則是以跨校線上模式舉辦,分別在6/15(三)下午以meet直播的方式,在花蓮高工東區技術教學中心智慧機器人實驗室、台中高工中區技術教學中心與勞動部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分別進行。該場次的講師是台中高工研發處主任戴家陞,花蓮高工的協助指導人員則有電機科老師黃啟彰。除了研習之外,也以線上模擬的方式讓學生們進行競賽,同時促進校際之間的交流。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花蓮高工的學生們在這場線上研習中,除了親自操作價值145萬的黃色機械手臂之外,也展開模擬賽練習機械手臂的高階試題。參與的學生包括:吳冠伯、黃閔祥、陳志昇、呂智家等四人,其中吳冠伯與黃閔祥曾經參加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北區賽機器人系統整合職種榮獲第一名,陳志昇與呂智家在高一時則參加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榮獲優勝。經過這次的跨校線上研習之後,相信能提升學生們未來在全國技能競賽的實力。

AA-0617104311274.jpg

↓請繼續閱讀↓

    執行秘書范森堯指出,東區技術教學中心辦理教育部國教署工作計畫,並將產學鏈結合作與業界同步發展為目標,以機械自動化做為方向,並辦理各項師生研習,以培育東部地區師生的專業知能。校長黃鴻穎表示,近年來因應工業4.0產業升級,機械手臂被大量使用,東區技術教學中心在108年即購入2具價值300萬元工業等級機械手臂,這兩年業界更捐贈4具價值160餘萬元的國產機械手臂。在疫情嚴峻之下,花工發展AI相關課程,並實施混成教學,辦理擴大學生進階線上跨區研習,期盼在相互交流下共同成長,以達成培育下一代工業人才的目標。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