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東華大學成功爭取基隆高中學生唐于田選填入學

    111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錄取名單於6月15日公佈,國立東華大學很榮幸爭取到基隆高中學生唐于田選填就讀東華大學管理學院資訊管理學系智慧商務與知識管理組。

    基隆高中唐于田同學因父親罹癌,在大學學測前住進加護病房,學測後過世,他生活困苦到沒錢買口罩,曾1天只吃1個便當果腹,把存下的獎助學金用來支付父親醫藥及喪葬等費用。逆境向上,刻苦勤學,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考取包括東華大學在內之六所國立大學,感動不少民眾,各大學紛紛祭出獎學金「搶才」唐同學,許多善心團體及個人亦表達願意資助唐同學大學學雜費及生活費,充分顯現「人間有溫暖,四季皆如春」之臺灣民眾人情味。
AA-0615134953796.jpg

    唐同學刻苦勤學事情經媒體報導後,東華大學趙涵捷校長立即表示唐于田同學之故事,相當令人感動,已接洽民間善心團體願意資助學生4年學費20萬元,也有人願意認捐部分生活費,績極爭取唐同學來東華就讀。東華大學業已成立「唐于田同學助學專戶」,目前已有善款捐獻,東華大學代表唐同學感謝各界善心人士的捐贈。

↓請繼續閱讀↓

    唐于田同學表示,最終決定選讀東華大學,最主要是因為東華大學資工系簡暐哲教授是基隆高中大他10歲的學長,可以引導他走向AI人工智慧的領域。趙涵捷校長表示,唐于田有興趣於資訊科學,東華大學的電腦科學在全臺排名第6,唐于田能選擇到東華就讀,正好符合所需。

    東華大學在趙涵捷校長領導之下,植基「教育東華」之治校願景,本於「有教無類」之教育理念,在唐于田同學入學後必會提供優質的學習環境及生活無虞之照顧。「唐于田同學助學專戶」所有款項亦會專款專用,善用每一分善心人士之愛心於唐同學求學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