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有時月光 有時星光

    這句客家諺語:「有時月光,有時星光」,今天用客家話念起來十分有感,瞬時,想與張善政、羅智強兩位分享,體悟台灣諺語的生命底蘊。與他們分享的主因是,感謝張、羅兩位先後受個人邀請,前來東華公共事務研究學會參加菁英「名家講堂」活動,這分情義也是天賜的緣份。

    張善政2019年3月30日分享「轉型數位國家治理」專題,強調再不改變,台灣將成數位時代弱國,點出國家發展當前困境,獲各界高度關注。哈佛訪問學者、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于2021年3月20日受邀分享「百萬網紅不是夢」專題演講,親身實例醍醐灌醒,引起眾多青年共鳴。

↓請繼續閱讀↓

    不論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或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在專業領域各有所長,時時關心國家、青年發展及公共事務,給予兩位崇高敬意。然而,隨九合一大選來臨,近來桃園市長人選風波持續延燒,引起全國政壇高度關注,尤其藍軍民心焦慮,綠白更是虎視眈眈,不難理解。

    由於張、羅兩人 皆是國家優秀人才,此次卻因桃園市長人選風波。桃園市長選舉能否勝選?對國民黨來說,無異是艱巨任務和挑戰。直到羅智強日前在臉書發文「成全」,退出市長選舉,轉為持續為桃園千里行腳祈福,展現高度的政治智慧。而張善政是否接受趙少康建議羅智強加入團隊?張善政滿懷期待地說,尊重羅智強意願。尤其兩位面對當前政治形勢考驗,誰能符合多數民意期待,和黨中央勝選總目標,為國民黨提升優質形象和整體戰力,將是首要考量關鍵因素。

↓請繼續閱讀↓

    陳文茜曾說:「不肯妥協的政治人物,其實是最好權的政治人物。」言簡意賅把政治道理解釋清楚。換言之,「政治是妥協的藝術」,這是政治人物必修的課題。如今,再讀「有時月光,有時星光」諺語,相信對不同的人也會有不同的生命感悟。最後,期許兩位能為台灣帶來政治新氣象與展望。 

(作者 東華公共事務研究學會榮譽理事長田俊雄)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