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巾幗不讓鬚眉 花蓮高工畢業生女中豪傑輩出

    花蓮高工為了線上畢業典禮做準備,請優秀畢業生入鏡進行頒獎典禮。其中傑出的女同學眾多,這在男學生眾多的工業類科技術型高中裡面,是難能可貴的典範。如:汽車三乙周雅萱、製圖三甲高惠美、建築三甲黃佩慈、電機三乙石子暄、建築三乙陳宥甄,都是品學兼優的模範學生。

    畢業生代表汽車三乙周雅萱畢業於化仁國中,當初以5B就讀花工。她還榮獲市長獎、技藝優良獎、實習成績優良獎、證照達人獎,並且考取乙級技術士證照。周雅萱曾經是汽車噴漆選手,110年工科技藝競賽榮獲優勝,參加慈濟科大學習歷程檔案與簡報製作競賽得到第三名佳績,在110國立花蓮高工第二屆創意發想暨專題製作競賽專題組榮獲銀牌,參加全國小論文競賽還榮獲特優,並且擔任圖書館志工三年。她說,常常期許自己不輸給男同學,實習成績是班排第一,並且立志從事噴漆技師。

AA-0527142510185.jpg

↓請繼續閱讀↓

    製圖科高惠美畢業於壽豐國中,以4B1C考取花工。她不僅是證照達人,也榮獲議長獎、技藝優良獎、德行成績優良獎、服務貢獻獎,並且在校期間考取乙級技術士。高惠美雖然身處於偏鄉地區,在交通不便的情況之下,依然保持在班上前四名,並且擔任副班長,更在110學年度工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中拿下第十四名,目前已考到電腦輔助立體製圖丙級、電腦輔助機械設計製圖丙乙級、GLAD中英打證照和BAP文書處理共三張,她很榮幸獲得花工證照達人。

    建築三甲黃佩慈畢業於壽豐國中,是4B1C第一志願就讀花工。由於在校三年一直都是班上前幾名,知道有繁星這個升學管道,為了維持名列前茅的好成績,總是勤奮讀書順利錄取屏科大水土保持系。三年考取五張證照,兩張丙級(測量、建築製圖應用)、一張乙級(建築製圖應用)、一張Word商務應用、一張Power Point,以上證照都能讓她獲得自我能力價值的肯定。她在畢業前夕更得了市長獎、錄取國立大學獎、證照達人獎、服務貢獻獎、考取乙級證照獎,所以非常謝謝花工老師們的栽培。

    電機三乙石子暄是班上唯一的女孩子,畢業於花崗國中,當初以1B4C就讀花工。她的字體工整,擔任了將近三年的日誌股長,她這次在頒獎典禮上獲得三年全勤獎,師長覺得她無論風吹、日曬、雨淋都能堅持到學校上學,足為同學們的表率,這是一件值得鼓勵的事。她說,希望未來不管走了什麼路,都能夠保持這份熱忱的心去應對大小事,感謝三年來老師的指導和教誨。

AA-0527142510284.jpg

↓請繼續閱讀↓

    建築三乙陳宥甄由國風國中畢業,以5B考取花工。她曾經在高一擔任司儀,高二成為學生會會長,高三則是擔任畢聯會主席。她參加109年度木橋載重創新設計競賽專題組榮獲第三名,110年度榮獲特別造型獎,111年群科專題土木建築群專題組榮獲佳作,參加111年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小論文競賽榮獲佳作。畢業在即,她榮獲花蓮縣救國團服務熱心獎、服務貢獻獎,在校期間考取乙級技術士證照,她很感謝老師的支持與指導,讓她高中三年更有目標。

    校長黃鴻穎表示,高三畢業生獲頒獎項高達429人次,領獎的女學生有80人次,由此可知,工業類科技術型高中的學生並不全然是男學生,其中出類拔萃的女同學就超過1/5,包括之前曾經在全國賽獲獎進而考上北科大的周芷帆,或是參加科展多次繁星考上北科大的李婕,都是各類科優秀的人才。相信未來選擇花工就讀的學生們,也都能像這些女中豪傑一樣,擁有光明璀璨的錦繡前程。

AA-05271425100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