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高工繁星閃耀 五位學生錄取國立科技大學

    日前111學年度繁星計畫聯合甄選放榜,花蓮高工八位學生金榜題名,其中五位錄取國立科技大學,包括:汽車科葉懷仁錄取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材料及資源工程系材料組、化工科李婕錄取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化學工程與生物科技系、資訊科莊皓宇錄取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電腦與通訊工程系、製圖科劉泰慶錄取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機電工程系智慧自動化組、建築科黃佩慈錄取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水土保持系,這五位學生只有黃佩慈由壽豐國中畢業,其餘四位是國風國中畢業生。

AA-0517180853372.jpg

↓請繼續閱讀↓

    葉懷仁以5B就讀花工,父親也是由花工汽車科畢業,家中開修車行,在耳濡目染之下,也對修車有很大的興趣。他從高一到高三都是班上第一名,曾經擔任總務股長、日誌股長,或是參加縣內語文競賽作文組榮獲優等。在證照方面,擁有五張技術證照,包括:汽車修護丙級證照、汽車修護乙級證照、機器腳踏車修護丙級證照、重機械操作鏟裝機單一級證照(山貓)、重機械操作挖掘機單一級證照(怪手)。他如願以償考上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最感謝班導師李訓順和爸媽的支持與鼓勵,期許自己未來在半導體產業工作。

↓請繼續閱讀↓

    化工科李婕的父親從事室內設計及繪圖,母親則是在房仲業服務。她以5B就讀花工,由於對化學有著濃厚的興趣,所以當初選填花工化工科。李婕高中三年都是班上第一名,曾經參加東區科展榮獲佳作,在嘉藥盃全國賽也榮獲佳作,還擁有五張證照,包括:中打證照、英檢初級、化工丙級、化學丙級與乙級證照。她第一志願考上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最感謝的是班導羅建國與化工科上所有老師,希望日後能繼續在研究所深造,並在科技公司研發展品。

AA-0517180853545.jpg

    資訊科莊皓宇以5B就讀花工,家中兩個姐姐就讀普通高中,他選擇自己的興趣就讀花工資訊科。莊皓宇曾經考多益550分,並且擁有電腦裝修丙級、乙級證照,也曾經在高一、高二參加太平洋盃競賽榮獲銀牌,或是參加台科大舉辦大手攜小手榮獲季軍。他最感謝導師郭德潤提供許多資源,讓他可以不斷進步考上國立高雄科大。由於受到父親擔任警察的影響,他期許自己結合電腦專業,未來成為一個網路警察打擊犯罪。

    製圖科劉泰慶以5B就讀花工,父親在教育界服務。他擁有七張證照,包括:兩張中英打證照、Power Point證照、Word證照、兩張丙級證照與一張乙級證照,是一個證照達人。除此之外,劉泰慶曾經在花工擔任全國技能競賽的選手,在北區賽榮獲佳作。他最感謝的人是班導師宋祐禎,也期許自己未來到新竹科學園區成為一個機械工程師。

    建築科黃佩慈當初以4B1C就讀花工,父母親都從事服務業。這次她考上屏東科大水土保持系,是因為曾經有學姐返校分享就讀該校系,後來在水土保持局工作,因此她也立志考上水土保持局,希望進而成為公務員為民服務。

AA-0517180857428.jpg

    校長黃鴻穎表示,以繁星入學管道錄取國立科大的學生,都是在各班名列前茅的榜樣,花工還有其他傑出的學生們,也能以技優甄審的方式就讀優質的國立科技大學。期盼這樣孜孜不倦的認真態度能夠傳承下去,將花蓮子弟的勤學精神繼續發揚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