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觀音學子齊讀經 讀書之樂樂陶陶

   花蓮縣玉里鎮觀音國小於5月中特別邀請花蓮縣讀經學會入校辦理「讀經行動列車計畫—讀經樂陶陶」的闖關活動。由總幹事吳甜妹與創會簡會長帶領著志工團隊蒞校指導,透過闖關的形式檢核學生們平日讀經的成果,讓學生體驗更多元、有趣的學習活動,也為了獎勵孩子們平日的努力,帶來豐富多元的獎品供學生過關兌換。

↓請繼續閱讀↓

2022051702.jpg

   觀音國小為推動讀經教育,每學期初都會規劃各年級學生讀經的進度,並在每周一學生朝會時進行背誦檢核,希望學生們藉由誦讀聖賢經典,在孩子心中埋下善的種子,潛移默化提升品格及文學素養。

2022051701.jpg

   而此次闖關活動背誦科目涵蓋了「弟子規」、「三字經」、「唐詩百首」、「朱子治家格言」、以及「論語」,共分為四關,前三關依據各年級進度安排,第四關為自我挑戰關卡,讓學生自選背誦範圍進行挑戰,以獲得成就感及自信心。觀音國小黃桂蓉校長也親自示範闖關,讓學生興致高昂能更投入活動中。

↓請繼續閱讀↓

2022051707.jpg

   觀音國小黃桂蓉校長表示,十分感謝花蓮縣讀經學會的用心,積極推動讀經教育,讓聖賢思想扎根學子心中!也期望透過誦讀經典,幫助學生接觸古聖先賢的智慧並提升文學素養,體會「讀書之樂樂陶陶」,學生更能由此實踐聖賢智慧,奠定良好人格基礎,培養正確的人生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