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甄選國文老師只考英文 教育部說話了

    為推動雙語國家政策,花蓮縣教育處甄選教師,其中國文老師筆試,不考國文考英文,且複試中佔30%的口試須「全英語問答」,引發輿論熱議。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花蓮縣教育處的作法是誤解了雙語政策,已行文各地方政府提醒,希望執行莫再產生偏差。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教育處111學年度國中教甄簡章日前公告,國文、英語、數學、理化、地理、體育(原住民教師)、視覺藝術、輔導活動共8個類科,筆試只考教育專業及英語,各占50%,一般類科應考人,口試以英語進行面試問答,簡章曝光引發各界議論,有縣議員在議會中質疑「難道要老師用英文教國文?」縣府要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配套要做好。

↓請繼續閱讀↓

    對此爭議教育部長潘文忠上午在答覆立委質詢時明確表示,花蓮縣作法是「誤解」了雙語政策,國民及學前教育暑已行文各縣市,提醒執行政策時不能有偏差,至於教甄簡章是否重新修正,潘文忠表示,簡章已經正式公告,如修正恐將影響考生權益。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