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太昌國小「愛,大聲說」,鼓勵學生勇於表達

照片說明:太昌國小在母親節前夕,母親節感恩活動-「愛,大聲說」,鼓勵學生勇於表達愛~

    溫馨五月情!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來臨,雖然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無法邀請家長來校參與活動,卻不減孩子們對媽媽及家人的愛。太昌國小安排了母親節感恩活動-愛的「心」體驗,將活動分為「愛的體驗」、「愛的告白」和「愛,大聲說」三部曲,讓學生以錄製的影片的方式,表達出對媽媽的愛意與祝福,並透過校網或youtube、LINE群組跟家長分享。

S__45597068.jpg

     感恩活動由「愛的體驗」出發,引導學生用「心」體會主要照顧者的辛勞與付出,讓學生透過書寫短文、口語發表、繪製圖畫或卡片等多元的方式呈現;而後鼓勵學生將心中的愛意及感謝,用話語「表達」出來,藉此機會教導學生「表達」的重要性,完成第二階段「愛的告白」;最後「愛,大聲說」,則由全校師生集結於校園中美麗的大草皮上,排出I LOVE U的字樣,手高舉康乃馨、大聲說出「媽媽我愛您!I LOVE YOU~」,說出對媽媽及家人的感謝與祝福,為母親節感恩活動畫下圓滿的句點。

S__45597069.jpg

    學校於母親節前夕,將活動過程剪輯成一段影片,裡面全是孩子們滿滿的祝福,發送給家長們。家長在看到影片後皆感動不已,紛紛給予學校回饋,其中史羨玉副家長表示,因為疫情影響,家長雖然沒辦法到學校一同歡樂,但是這樣的驚喜令人開心,感謝學校安排這樣的活動;幼兒園劉東艷家長很感謝學校傳送了一部好有溫度的影片,讓原本壟罩於疫情下,焦躁不安的心,正向穩定下來,謝謝學校的用心。

S__45597069.jpg

     部分班級有設計了不同的課程,有的班級結合美勞課,讓學生手作項鍊,用繩子串起一顆顆珠子的同時,也串起了和家人美好快樂的回憶;有的班級以「愛就是和媽媽一起做沙拉」為課程主題,從食材採買、備料製作、到成品共享,透過製作沙拉的過程,體會家人於日常生活中點點滴滴的辛勞,共做的活動,也拉近了彼此間的距離;更有班級設計了「愛的call out」活動,讓學生在班上透過電話連線,練習說「愛」;部分班級設計了愛的互動功課,要學生回家給家人擁抱、按摩等,家長感受到學校及老師的用心,覺得孩子在進入青春期,還願意擁抱媽媽,甚至聽到長大了的孩子,從電話的一端說出「我愛你」時,心更是融化了,覺得特別幸福。

↓請繼續閱讀↓

    校長吳昌葦表示「溝通」是親子都需要練習的課題,它會讓我們好好表達自己、理解他人。由於東方文化精髓含蓄且內斂,我們總是羞於開口表達情感,要直接表達,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是極大的挑戰。學校自去年親職教育「愛的練習曲」,到今年「多元時代的親子溝通」,無不希望讓家長、學生了解「溝通表達」的重要性。透過母親節系列活動,除了讓學生懂得感恩與愛之外,也鼓勵其勇於表達自己的情感,相信對學生在未來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上會有很大的幫助。最後在母親節前夕,祝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