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向永恆的母愛致敬 花蓮高工首次舉辦線上母親節慶祝大會

    花蓮高工於5/4(三)提前舉行母親節慶祝大會,為了因應險峻的疫情,今年首次以線上模式舉行母親節,學務處用預錄影片的方式,讓各班學生感受溫馨的氣氛,使大家在佳節前夕,都能對於撫育自己長大的母親們充滿無限的謝意。

    這是花蓮高工第一次以線上預錄影片的方式慶祝母親節,各班學生都坐在自己的教室觀看影片,校方藉此對所有付出愛心與關懷的母親們表達最高的敬意。花蓮高工學務處除了播放幾段感人的母親節影片之外,也請校長頒發42個班級的孝悌楷模獎,各年級更由導師們遴選出6位優秀的年級孝悌楷模,包括:汽車一乙蘇子安、建築一甲劉政杰、機械二甲蘇芳濟、電機二乙張芳慈、資訊二乙陳守智、電機三乙廖嘉慶。

AA-0505115411898.jpg

↓請繼續閱讀↓

    蘇子安家中經營早餐店,每日清晨必須和哥哥起床到店裡幫忙準備食材,時間到了才能安心上學。劉政杰的奶奶以撿回收貼補家用,為了不讓奶奶太勞累,他會主動幫忙撿回收與做家務,平常也會幫忙擺攤做生意。蘇芳濟來自玉里,由於父母親務農,每次他看著雙親搬運40幾公斤的肥料,都會竭盡所能的協助。張芳慈的父親罹患重病,在治療期間,她不僅分攤家務,協助家中農務,並且每學期申請到獎學金以貼補家用,更曾經在全國高職學生創造力競賽獲得第三名,於全國技能競賽北區賽也榮獲第一名的好成績。陳守智會在課餘時間去溪邊撿拾巨型木頭鋸成小塊來做為家中柴火,並且利用假日工作貼補家用。廖嘉慶熱心助人,曾在颱風天主動幫忙移除障礙物,避免車禍發生,並且長期在校擔任環保與輔導志工。這些學生都是孝順長輩,足以做為表率的榜樣。

AA-0505115412328.jpg

    校長黃鴻穎分享三個感受勉勵學生們孝順母親:其一,「百善孝為先」,在日常生活就是要和父母親彼此關心與尊重,無論在家裡或是學校,都是非常重要的習慣。其二,不讓父母親擔心,多數長輩在乎的是學生們每天來學校是否學些東西,以及累積三年步入社會有無競爭力,所以只要不斷期許自己,每天都必須比昨天更有收穫,就能逐漸讓自己進步。其三,結交好友讓父母親放心,「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在學習過程中,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用團隊合作的方式讓彼此成長。相信在疫情爆發期間,雖然以線上方式慶祝母親節,但是我們誠摯祝福的心意永遠不變。

AA-0505115412184.jpg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