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幼兒挺氣球肚 體驗媽媽懷胎的辛苦

    母親節前夕,花蓮市立幼兒園小班今天舉辦母親節感恩活動,老師們在幼童們衣服裡面塞氣球,一整天要挺著大肚子,體驗母親懷孕期間大腹便便造成的各種行動不便。小朋友說,大肚子要上廁所、吃飯都很困難,當媽媽好辛苦!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00050346.jpg

    「各位要保護好肚子的氣球寶寶喔!」老師們在小朋友的衣服裡塞進1顆氣球,轉眼間,孩子們腹部都宛如孕婦般鼓起,老師也跟孩子們叮嚀,這些氣球就像當初大家還沒出生前一樣脆弱,千萬不要讓氣球寶寶破了,要好好保護好每個人的氣球喔!

00050341.jpg

    無論男生還是女生,小朋友們從上廁所、吃飯還是睡覺,都要挺着「大肚子」行動。只見原本調皮的幼童開始小心翼翼自己肚裡的氣球,走起路來時都變得更慢更小心,坐下和站立時都會叉着腰,雙手扶着「肚子」,非常認真地體驗當懷孕媽媽。

↓請繼續閱讀↓

    一整天下來,孩子們都直呼,很累、很麻煩、很辛苦、洗手上廁所都不方便! 老師問小朋友,「回家後要跟媽媽說什麼啊」之後,小孩回說「媽媽您辛苦了!」,並說以後要幫媽媽做家事、分擔媽媽的辛勞。

00050342.jpg

    園長李妃伶表示,小朋友或許知道媽媽辛苦懷胎10月生下小孩,但無法體會到底有多辛苦,因此決定讓小朋友實際體驗也更能感同身受,希望孩子們在今天的活動後能體會媽媽的偉大,藉此教導孩子對母親表達感恩之情。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