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上實體課或是請假在家 教育處:由家長自主選擇

    疫情持續在校園延燒,花蓮縣政府宣布校園彈性學習方式,未達教育部停課標準的學校,一律實施實體課程,但家長可自主考量讓孩子到校學習或請假在家學習,學校會協助規劃學生在家學習進度,請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也不扣減評量成績。

    新冠疫情還看不到盡頭,家長仍擔心孩童在校學習安全,尤其看著每日記者會公布校園疫情及暫停實體課程彙整資料,心情不免跟著忐忑,花蓮縣政府今天宣布校園彈性學習,家長可自行決定孩童上課方式。

    花蓮縣各國中、小學仍依教育部公布的停課標準,決定是否暫停實體課程,以班級為原則,確診個案班級均列密切接觸者,依中央防疫3+4新規定,居家隔離停課7天,另外,高中以下學校若全校有3分之1班級或全校10班以上確診,應暫停實體課程10天。目前花蓮未有學校達停課標準。

↓請繼續閱讀↓

    「快篩拿不到 一直堅持實體課程 是為了什麼 一定病毒延伸到校園是嗎」、「學校遍地開花了!停課啦!」不少家長透過縣長徐榛蔚臉書表達希望校園全面停課的訴求,無非是擔心孩子在校安全。

↓請繼續閱讀↓

00050162.jpg

    教育處代理處長翁書敏表示,上實體課的學生家長可考量疫情及工作等情形,自主選擇讓孩子繼續到校上課或是直接幫孩子請假在家學習,校方將從寬認定,不會納入出缺席紀錄也不會扣減學業評量成績。同時學校將運用線上同步或非同步和線上資源多元混成教學方式,幫在家學童規劃學習內容和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