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帝諾斯國際企業賞識 上騰飛修科參與城際列車連結任務

   上騰工商飛機修護科的師生在行政院東部服務中心副執行長郭應義的穿針引線下,獲得帝諾斯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的青睞,受邀參加城際列車的連結作業。第一梯次的實習活動在帝諾斯高階主管的精心解說和帶隊老師的用心指導下,五位飛機修護科學生應用所學,認真地投入為期一天半的列車連結實習,嫻熟又專業的表現,深獲帝諾斯集團的讚許和肯定,允諾後續至少還有近40次的實習機會。溫智雄校長對郭應義副執行長及劉立仁總經理關懷弱勢的慈悲作為深表敬佩,對自己學生的專業受到賞識更是欣慰不已。

 042824.jpg

   帝諾斯公司隸屬於台灣船運集團,1965年於花蓮港成立,具有57年以上船舶運輸、國際物流及港口裝卸經驗,業務遍及全台灣及亞洲地區,該集團與世界各大航商暨合作夥伴互動良好,充份掌握航運市場最新趨勢,提供最優質、最專業的服務,因此深獲各界好評。現在該集團在劉昭三總裁領導下,已成為優質全方位的國際海運運輸服務集團。

↓請繼續閱讀↓

042823.jpg

   帝諾斯總經理劉立仁表示,公司本於「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精神,每年都會編列社會公益經費,提供弱勢學生各項教育資源,使他們得以安心學習,甚至翻轉人生。這次與上騰工商的合作是公司回饋社會的另一種嘗試,不只提供優秀學子獎學金,還提供他們應用所學參與集團相關的實務工作,期能開拓學生視野,擴大其未來發展進路。

↓請繼續閱讀↓

 042820.jpg

   就讀飛修科二年級的朱景薇是本梯次校外實習活動的唯一女生,當她在工作現場看見拆卸下來的每一個工件或螺絲都被整齊地排列在工作毯上時,驚奇地直呼:「真是太意外了!這樣的場景和我們的飛修實習課程怎那麼像?原來老師對我們的紀律要求這麼嚴格是有道理的。」另外,在課堂上所學到的飛修技術在火車連結的作業中派上用場,也令她印象深刻,不管是扭力板手、開口銷等工具使用及氣壓管檢測、間隙量測等專業技能都耳熟能詳,所以能夠在工作現場中充份發揮,讓她開心不已。

042821.jpg

   另一位來自宜蘭且因在校表現優異而獲選參與本次校外實習的飛修科二年級學生廖育頡分享心得時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到業界實習,也是第一次接觸到火車的連結工作。一開始會有一點緊張,因為這是全新的火車,未來要給很多人乘坐,所以跟修飛機一樣,一點都不能馬虎。經過工作人員的細心講解之後,他依照既定的sop,集中心力地完成車廂間的氣壓管線及平衡連桿連結,順利完成一天半的實習。他期待下一次的實習可以接觸更多與鐵道運輸相關的事物和技能,讓自己的專業領域得以因此而不斷擴充,強化未來發展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