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五人勇奪第一名 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北區賽花工榮獲5金1銀1銅1優勝

    花蓮高工參加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北區賽,總共7項職類15人獲獎,其中8人挺進全國決賽。其中5人為北區賽第一名(金牌),包括:黃閔祥吳冠伯蔡丞銳張芳慈黃邱聖傑,可以獲得獎金1萬2千元;第二名(銀牌)為范士竑,可以獲得獎金6千元;第三名(銅牌)是羅頂酉,可以獲得獎金4千元;第四名則為葉紘愷。前三名還能增加甄審總分20%,第四名也可以增加甄審總分15%。

    電機二乙黃閔祥與電機二甲吳冠伯兩人一組參加機器人系統整合職種榮獲第一名,指導老師是黃啟彰。黃閔祥由國風國中畢業,當初參加會考為3A2B,哥哥是第49屆機電整合第一名保送台科大的選手,受到兄長的影響,他在去年高二上學期參加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機電整合職種就拿下銀牌,並獲得6萬元獎金,已經具備保送國立大學的資格;這次更於高二下學期參加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北區賽轉戰機器人系統整合職種,再次榮獲第一名,實為難能可貴。至於吳冠伯由自強國中畢業,以4B1C就讀花工,去年在淘汰賽失利,今年捲土重來榮獲第一名,期待自己在全國賽能擁有更好的成績。

AA-0426194819112.jpg

↓請繼續閱讀↓

    電機二乙張芳慈蔡丞銳兩人一組參加機器人職種榮獲第一名,指導老師是吳正旭。張芳慈由富北國中畢業,以2B3C就讀花蓮高工,之前曾經參加第18屆全國高職生技術創造力競賽榮獲季軍,這次在北區賽第一名,很感謝隊友、學弟及指導老師的協助。至於蔡丞銳由宜昌國中畢業,當初以2A3B就讀花工,很感謝在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機器人職種榮獲銅牌的學長許浩維、彭崧瑜傳授機械程式與機構原理的秘訣。

    這次比賽還有一個亮點,就是四位電機科學生參加電氣裝配職種包辦前四名,創下校史記錄。第一名是電機二乙黃邱聖傑、第二名是電機二乙范士竑、第三名是電機一甲羅頂酉、第四名是電機一乙葉紘愷。黃邱聖傑由宜昌國中畢業,以2B3C就讀花工,他很感謝范士竑在一起培訓時的鼓勵。范士竑由國風國中畢業,以5B就讀花工,父親本身就是花工畢業的校友,他希望能藉由全國賽保送國立大學。僅是高一學生的羅頂酉與葉紘愷,初次參賽就能分別榮獲第三名、第四名,可見未來潛力無限。電氣裝配職種的指導老師蔡宗縉曾經指導花工學生參加第50、51屆全國技能競賽榮獲金牌,並且保送台科大,相信這些學生在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也能再創佳績。

AA-0426194819278.jpg

    以上8位學生都能晉級全國決賽,進而為花蓮爭光。至於其他7位榮獲佳作的選手為:參加CAD機械設計製圖的製圖二甲陳翊安陳勝武,指導老師是宋祐禎;工業控制職種的陳昭翊,指導老師是楊秀樹;機器人職種的電機一乙洪恩霖陳杉羽,指導老師是吳正旭;汽車噴漆職種的汽車一乙李璇,指導老師是李訓順;資訊網路布建職種的電機一甲陳彥豪,指導老師則是學務處主任吳家名。

    校長黃鴻穎表示,花工在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北區賽榮獲5金1銀1銅1優勝7佳作,總計15人獲獎,其中8人進入全國決賽,而電氣裝配包辦前四名,是該項職種歷年來校史最佳成績,非常感謝凱士士企業股份有限公司(KSS)贊助材料費,讓學生們在培訓時得以擁有豐富的資源。期盼8位進入全國決賽的學生們都能擁有斐然的成績,進而為花蓮爭光。

AA-0426194818631.jpg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