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女孩陳喬妤 榮登全國桌球亞軍

   由教育部主辦之111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自4/9日至4/12日於台中連續開打四日,其中花蓮縣鑄強國小陳喬妤雖年僅11歲,但勇敢跨級參加聽障女子個人單打賽(無年齡限制),並在層層比賽中越戰越勇、披荊斬棘,以分組預賽冠軍之姿挺進決賽,決賽期間雖幾經亂流、落後比賽,但在姊姊、爸爸齊心加油指導下,終於取得亞軍,也締造花蓮縣桌球女子單打得牌紀錄、可喜可賀。

041114.jpg

   陳宇欽(喬妤爸爸)表示,喬妤自幼身體不好,一經感冒流鼻水就容易中耳積水(小孩子生理構造關係)且影響聽力,因其天生聽力障礙,若再因耳積水將導致聽力完全喪失,並且因此影響說話學習能力,故醫師建議多運動以增加抵抗力,因緣際會加入花蓮桌球訓練站及鑄強國小桌球繁星計畫,每天練打桌球,保持運動,期望孩子藉由喜歡運動而保持身體健康。

↓請繼續閱讀↓

041112.jpg

   喬妤從小學一年級就開始於花蓮市王強教練學桌球,由於居住玉里所以只能利用每周六日至花蓮,喬妤越打越有興趣,為了讓她擁有更多練球機會,深思熟慮後於 2年前舉家搬遷轉學至鑄強國小,慶幸榮獲110年桌球少年國手的鑄強桌球繁星計畫讓我們家長無後顧之憂,早上送學校上學,晚上到訓練站接小孩回家,作業、接送、晚餐、練球一條龍管理方式家長都免操心。

↓請繼續閱讀↓

041113.jpg

   花蓮縣桌球運動在縣長徐榛蔚、體育會汪錦德理事長及體育會桌球委員會徐榮鴻主委的齊心協力、攜手努力下已逐漸開花結果,除本次榮獲亞軍之陳喬妤、榮獲110年少年國手王楷毅,另有其他全國賽之前五名選手均出自於桌委會之花蓮桌球訓練站及鑄強國小,堪稱花蓮桌球選手的搖籃名不虛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