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適性揚才技優傳承 花蓮高工承辦110學年度國中技藝競賽

    由教育部和花蓮縣政府主辦,花蓮高工於4/8(五)承辦一年一度的國中技藝競賽。其中辦理的職群包括:汽車、機車、化工、建築、機械、電機電子等六種,比去年多兩項職類。

AA-0409124436310.jpg

    這次到花蓮高工參與國中技藝競賽的學校眾多,包括:宜昌國中、國風國中、玉里國中、富源國中、萬榮國中、光復國中、瑞穗國中、化仁國中、鳳林國中、秀林國中、自強國中、花崗國中、三民國中、壽豐國中等十四所學校,比去年多七所學校,參與報名的選手人數眾多,是全縣最大參賽場地及承辦單位。

    在上午9點多,各所國中九年級的參賽選手們在指導老師帶領至交誼廳報到,由花工校長黃鴻穎代表致詞,向這些對技職教育充滿熱忱的國中生加以勉勵,雖然選手中以男學生居多,但是也不乏女學生的參與。於開幕式之後,由校長進行學科考試抽題,讓參賽選手們有心理準備面對挑戰。

AA-0409124437064.jpg

    這次參與化工職類的選手有七位,機械職類七位,土木與建築職類七位,汽車職類二十二位,機車職類十二位,電機與電子職類十六位,總計七十一位。這次的比賽不僅要準備專業的筆試,還有技術層面難度較高的術科考試。除此之外,疫情的險峻也是一大考量,如果其中職類參賽國中有一位學生確診,所有選手都無法參賽,由此可知承辦單位十分嚴謹。

↓請繼續閱讀↓

    實習處主任陳文帆指出,政府近來大力推動並且重視國中技藝競賽,用意在於技藝傳承,讓國中端學生在國三階段就能對技術型高中進行職涯探索,進而發掘自己的興趣,對於未來升學或是就業裨益良多。

AA-0409124436540.jpg

    校長黃鴻穎表示,去年花工參加全國技能競賽榮獲三金四銀三銅三優勝,工科技藝競賽則是五座金手獎五面優勝,技優保送管道也有十人錄取國立大學,足見花蓮高工學生們在專業技能方面十分精湛,因此吸引眾多國中生來參加技藝競賽,相信花工學長姐們豐富的經驗,也能繼續傳承下一代,為花蓮子弟注入源源不絕的活力。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