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縣鳥吉祥物出沒中台灣 超萌身影嗨翻全場

圖說/ 111年全中運大會吉祥物花蓮縣鳥-朱鸝 in 台中市

    111年全中運在花蓮,以「光」為標誌主軸。透過花蓮縣徽代表多民族的光點轉化爲聖火燃燒的火光、選手全力以赴的奔放、追逐榮耀的光輝以及花蓮盛陽的光彩,凝聚全國民眾齊聚花蓮。

AA-0408170733888.jpg

圖說/ 111年全中運大會吉祥物花蓮縣鳥-朱鸝 in 苗栗縣

    大會吉祥物花蓮縣鳥-朱鸝以可愛文青風格展現親近溫和的個性,象徵花蓮是友善且具人文溫度的地⽅,給予選手們細⼼的加油打氣。
    2隻超萌的朱鸝鳥隨著111年全中運聖火隊一路宣傳、今日來到苗栗縣玉清宮、臺中市市民廣場及彰化縣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吉祥物在聖火交接儀式前展現勁歌熱舞,靈活的動作及超卡哇伊的外型吸引全場目光。苗栗縣的聖火交接儀式由徐耀昌縣長接下主火,頭屋國中體育班同學交接副火。臺中市由教育局體育保健科劉姵君科長代表接下聖火。

AA-0408170733960.jpg

圖說/ 苗栗縣聖火交接儀式

AA-0408170734311.jpg

圖說/ 彰化縣聖火交接儀式


    而彰化縣的聖火交接儀式則是由彰化副縣長洪榮章接下主火,歡迎遠道而來的花蓮團隊,並由彰泰國中田徑隊交接副火。彰化副縣長洪榮章表示,去年全中運彰化縣代表隊大放異彩勇奪共計80面獎牌,期許今年的縣代表隊也能展現實力勇奪佳績。
    這次聖火傳遞也號召各地的花蓮人及曾在花蓮就學、工作過的鄉親,擔任民眾火炬手。民眾火炬手之一的彰化縣曾俊堯校長,就是在花蓮完成大學、研究所的學業,並完成終身大事,花蓮等於是曾俊堯的第二個故鄉,他表示非常榮幸擔任花蓮全中運的民眾火炬手。

↓請繼續閱讀↓

    111年全中運聖火傳遞即將環台一週,緊接著將逆時針前往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臺東縣,並於4月12日回到花蓮進行各鄉鎮之傳遞。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