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保家衛國強化軍事戰力 花蓮高工學生參訪花東防衛指揮部

    花蓮高工教官室為落實全民國防教育宣導活動,由主任教官蘇浩然、教官朱祥志與教官藍士欽,及國軍花蓮招募站招募員利用社團活動時間,帶領近40位國防培育班社團學生,前往陸軍花防部復興北營區進行參訪活動。

AA-0406213127792.jpg

↓請繼續閱讀↓

  這次花工國防培育班學生們參訪行程包括:動態式花防部戰技隊與砲兵營重砲射擊表演,靜態各式武器、官兵生活環境介紹及畢業校友現身說法等課程,藉由官兵生活環境介紹解說,讓參訪學生了解目前陸軍新式營區的實際生活狀況,親自體驗官兵的生活與相關設施。國軍們的戰技操演內容多元化,有:護身倒法、魚躍前滾翻、拳腿組合、短刀刺擊術、短棍基本式、綜合格鬥、功力擊破、四方擊破,至於工兵裝備機具操作則有:工兵裝備-輪型挖土機、裝土機、小型鏟裝機,甲車-CM22A1 120迫砲車,化學-MD105重型消毒車等等。

AA-0406213127814.jpg

    花防部以一系列的操演、導覽解說活動,讓花工參與師生興致盎然,意猶未盡。其中國防社社長陳俊廷表示,感謝教官室辦理此參訪活動,讓學生們得以參訪陸軍營區,看到重砲射擊的實際場面,藉以瞭解國軍戰力,對於國家更有信心,也能深切體認到國防軍事的重要性。

    主任教官蘇浩然出,經由這次參訪花防部復興北營區的活動,讓學生瞭解陸軍在花東地區的軍事戰力,藉以增進學生軍事知能,並體認學校推動全民國防政策的原因與重要性,進而成為全民國防教育宣導的種子成員。

AA-0406213127695.jpg

    校長黃鴻穎表示,感謝教官室平日的用心,向國防部申請經費辦理全民國防教育宣導課程及實地參訪活動,更感謝陸軍花防部願意精心安排此次參訪活動,藉以讓孩子了解全民國防的重要性。面對國際之間的險峻戰情與台灣在世界上所面臨的困境,期盼花蓮子弟能擁有開闊的眼界和國防意識,以期將來為保家衛國盡一份心力。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