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卓越一世紀、清水永流傳」卓清國小學百年校慶

   1日是卓清國小100週年校慶,暨布農傳統競技村校聯合運動會,典禮在部落耆老鳴槍祈福中揭開序幕,學校特地準備雙層大蛋糕,由卓清國小校長劉千瑜邀請教育處游淑靜督學、縣議會高小成議員、賴國祥議員、簡智隆議員、徐子芳議員、卓溪鄉呂必賢鄉長、代表會金淑敏主席、卓清村何成忠村長、吳輝龍部落主席及許家威家長會長等人,大家一起切蛋糕,一起大聲祝賀布農部落學校卓清國小100 歲生日快樂!

040305.jpg

  原名清水教育所,創立於民國十年(西元 1921 年),台灣光復後,才成為完善的學校,並定名為花蓮縣卓清國民學校,民國五十七年八月一日改制為花蓮縣卓清國民小學。從清水教育所到卓清國民小學,感謝歷任校長及師長們用心培育了數以萬計的畢業校友,不論身在何處,校友們均
為社會、國家貢獻心力,深獲各界的肯定,因為有大家協力同行,才成就了今日的卓清國小。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040303.jpg

   卓清國小有許多清水人共同的回憶。我們與部落耆老共同規劃及保存卓清村的傳統文化,並且透過部落文化帶路,依據教師專長及在地資源,積極發展學校特色;期待透過文化共融,讓學校在部落發揮文化傳承的關鍵角色。

↓請繼續閱讀↓

040201.jpg

   卓清國小劉千瑜校長表示,非常感謝各位嘉賓能在今日滿檔的活動中抽空前來學校加油打氣,更感謝花蓮縣政府、花蓮縣政府教育處、卓溪鄉公所、地方各界及熱心校友們在籌備卓清國小創校百週年校慶期間,慷慨贊助經費;還有全校親師生、家長會、村長及卓清部落居民同心協力的投入和參與,讓卓清國小在111年4月1日的村校聯合運動會及4月2 的校歌競賽系列校慶活動得以順利圓滿成功。

040302.jpg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