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00:00」花蓮女中第27屆畢業美展

    花蓮女中第二十七屆美術班畢業美展,於昨天在學藝大樓舉行開幕典禮,展期於4月1日至4月15日止;本次美展主題為「00:00」,代表美術班畢業生在花女的美好生活即將歸零,而即將在大學開啟另一個人生時間循環,所有的事物將會是嶄新的開始和挑戰,是結束也是開始。20220402b-1.jpg
    從美術班學生的時間軸來看,日裡的太陽、夜裡的星辰都伴陪著孩子們在創作中成長,通宵達旦的創作成了學生們的日常;一路上,從零開始,從無到有,從原本來到花女的創作技法、構思拙樸,透過不間斷的練習,累積經驗,把技巧發揮到極致。如今,學生們能將想法和在內心沉澱已久的感受完整表現於作品上,除了能感受到爛漫與天馬行空的幻想,亦能望見同學們最真實的自我。展覽海報以月球為元素,說明著在規矩常理中,有著屬於學生自己多變又活潑的一面。20220402b-3.jpg
    有別於個人作品,一、二樓的兩幅大壁畫為集體創作。第一幅《菁華學院》是以《雅典學院》為基礎,融合了現代的想像,超越時空限制,將古典與當代結合。設計者杜昱將19位應屆畢業生與6位術科老師化身為文藝復興時期名畫中的角色,表達在藝術的殿堂中,師生彼此交流,創造出更多美的事物。


    第二幅《passion》,如同字面上的意思,呈現的是學生對於藝術的熱衷和迷戀。設計者林芷嫻和吳沛恩利用燈光照射型板,挑戰了光與影、虛與實的界線。旁邊設有燈泡點綴的手作帳篷,與牆上的光影,交織成協調而輕柔的場面。
↓請繼續閱讀↓

    本次展覽展出內容包含西畫、國畫、版畫、複合媒材、裝置藝術……等共計120餘件作品,每件作品皆可看見創作者的用心,它們如同鏡子般地真實呈現了美術班學生們的世界。美展總幹事李采蓉表示,三年來班上同學經歷了許多,不論是歡笑還是淚水。我們是否使世界有過些許的變化?又或者始終如一?唯一能確定的是我們對藝術不變的初心。歡迎大家前來觀賞,與我們一同享受視覺與心靈的藝術饗宴。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