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防疫情擴大 慈科大宣布明日起改採遠距教學至 04/10

    花蓮慈濟醫院急診室護理師染疫,疫情持續擴大。即使尚無確診案例傳出,又考量到清明連假的師生返鄉足跡移動,慈濟科技大學決定,從四月二日起,採預防性遠距教學至四月十日。至於四月九日獨立招生的五專護理科原住民專班考試,因攸關全台考生權益,慈濟科技大學決定照常舉行,除了採梅花座拉開距離,也限制僅一名家長陪考,拉高防疫等級。

    除了持續不開放校外人士進入校園,並進行門禁管制及量體溫措施,入校一律佩戴口罩。四月一日,慈濟科技大學召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小組會議決定從四月二日至十日採同步遠距教學,確保學生受教權不受影響。

↓請繼續閱讀↓

    尤其,進修推廣部有 59 名學生,都是花蓮慈濟醫院在職進修的護理師,校方已緊急從昨日(31日)採同步遠距教學,避免足跡重疊的可能性。同時,目前在花蓮慈濟醫院實習的 54 名護理系學生,院方已提供快篩棒。一旦實習有變數,系上也安排了線上實習的虛擬課程,比照去年三級警戒模式授課,讓學生可以持續學習。參與進修推廣部的社區民眾,花蓮慈院、大林慈院的進修護理人員、以及樂齡大學與樂齡研究苑,也採同步遠距教學至四月十日。

↓請繼續閱讀↓

    至於四月九日獨立招生的五專護理科原住民專班考試,因攸關全台考生權益,慈濟科技大學決定照常舉行。除了全面量測體溫,準備發燒預備試場,也規定考生一律配戴口罩應試,應試採梅花座拉開距離,並限制僅一名家長陪考,拉高防疫等級。

    慈濟科技大學校長羅文瑞表示,啟動遠距教學後,仍然關懷學生身心健康,提醒學生每日要量測體溫,避免連假期間,出入人多擁擠場所、聚會、旅遊或其他集會活動,並減少區域間的非必要移動,以免造成校園或社區防疫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