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全中運聖火隊抵澎湖 感受菊島居民熱情歡迎

    111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聖火今(30)日來到澎湖縣,挑戰第五天的全國傳遞任務,在當地香火最鼎盛的天后宮前,來自花蓮的聖火隊與當地隊伍進行交接,在市區以路跑的方式繞境,沿途受到當地民眾熱情迎接,正式向菊島民眾邀約,4月16日至21日一同到花蓮,感受最熱情有活力的全國體育盛會。

00033083.jpg

00033086.jpg

    由花蓮校長組成的大會聖火隊,一早即從松山機場飛抵澎湖馬公,沿途來到澎湖知名的跨海大橋及大菓葉玄武岩,受到許多遊客的熱情歡迎,其中在跨海大橋站還巧遇了同樣來自高雄的旅行團,「沒想到隔海也能與全中運聖火相遇」高雄的朋友興奮的和聖火隊合影,而在大菓葉玄武岩更巧遇了來自花蓮四維高中退休的曾老師一行人,同時表示全中運在花蓮舉辦期間一定會做好東主,邀請外地親友一同去賽場邊為選手加油。

↓請繼續閱讀↓

00033081.jpg

 

    聖火移交儀式選在當地主要信仰中心天后宮前,在馬公國中國樂隊悠揚的樂曲演奏後,大會聖火隊將代表生生不息的全中運聖火,移交給由澎湖縣聖火隊,由澎湖縣政府教育處長蘇啟昌代表接受,並轉交給馬公國中同學組成的聖火隊伍,隨即展開馬公市區傳遞路跑,所到之處皆受到沿途兩旁民眾的夾道歡迎,最後聖火隊回到澎湖縣政府前廣場,在當地幼兒園小朋友的列隊歡迎下,完成此次在菊島的聖火傳遞任務。

↓請繼續閱讀↓

00033082.jpg

00033085.jpg

    澎湖縣長賴峰偉也從111全中運聖火隊吳校長手中接過聖火炬並點燃聖火台,同時表示,今天非常高興能夠迎接全中運聖火的到來,聖火在澎湖傳遞,讓全國民眾都能感受離島澎湖的美麗風景與熱情人心,下個月全中運盛會在花蓮,澎湖縣代表團也將全力以赴爭取最高的榮譽,預祝大會成功順利,相約4月16日至21日花蓮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