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工受贈全新自動化設備 首創智慧機械人才培公費班

     3/29(二)教育部產學連結育才平臺中區執行辦公室(雲科大)在花蓮高工舉行盛大的工作圈會議暨智慧機械培育中心揭牌儀式,並辦理機電工程師公費班說明會,由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挹注全新設備給花蓮高工,台灣機械工業公會未來將再挹注資金,協助花蓮高工成立機電工程師公費培育班。這些具有理想抱負的企業家、教育界的人士們,為培育花蓮子弟齊聚一堂,讓青年節增添蓬勃發展的氣息。

00033074.jpg

    本次活動是由教育部育才平臺智慧機械工作圈、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與花蓮高工一起規劃籌備而成,活動重點之一為工具機公會成員所捐贈成立之「花工智慧機械育才中心」辦理揭牌儀式,二是為育才平台力促機械公會日後所要推動之「公費生」培育計畫辦理說明會。出席者有遠從中部而來的捐贈單位代表、科大代表、兩大公會代表及本校家長會長,更邀請花蓮縣政府教育處學管科科長曾若玫及十幾位國中校長、輔導主任出席,由產官學及在地教育單位一同見證育才平台及花蓮高工為培育地方優秀工業人才所做準備及努力。

00033072.jpg

    藉由雲科大育才平台整合業界資源,促成上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贈機械手臂三組、靄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贈12套機電整合控制面板、益詮精密股份有限公司捐贈車铣刀,在花工成立智慧機械培育中心,以培育未來智慧相關人才,這些全新設備都是做為花工培訓學生之用。機械手臂是自動化系統整合的設備,可以一天24小時同樣精準的動作,機電整合控制面板有很多按鍵來控制機器,而車铣刀則是金屬加工用的刀具,這些新穎設備都放置在花蓮高工的新技術教學中心大樓,而公費培育人才計畫將由機械公會接手,預計募集相關資金,以公費培育的方式,於111學年度起由花蓮高工培育公費學生,公費生將安排在機械、機電、電子、電機、製圖五個與產業相關科別。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教育部產學連結育才平臺中區執行辦公室主任廖年淼指出,先前花蓮高工參加全國技能競賽榮獲3金4銀3銅,奪牌數量全國第二;工科技藝競賽勇奪5座金手獎5面優勝,近日技優保送更是10位考上國立大學。這樣三個十全十美的佳績,顯示花蓮高工辦學卓越,相信成立機電工程師公費培育班之後,也能擁有不凡的成果。

00033075.jpg

    永詮機器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林建佑讚許花蓮高工學生認真勤勉,幾次來訪深受感動。他認為,機械產業不再是黑手產業,我們本著企業對於社會與教育的責任,期盼為國家培育出新世代的機械智慧科技人才。相信透過往國高中扎根的方式,一定能在花蓮這樣的東方曙光埋下希望的種子,更能在台灣工業界發光發熱、茁壯成長。

↓請繼續閱讀↓

    花工實習處主任陳文帆說,這幾年推動產學合作,我們發現會來參加的學生有兩種:其一,必須同時兼顧升學與就業,其二,家庭環境有狀況,這兩項是促進我們推動公費專班成立的原因。高職畢業的學生進入職場有很大的優勢,同時讓學生有進修的機會,甚至存到人生第一桶金。

00033071.jpg

    花工校長黃鴻穎表示,謝謝學術界、業界對於花蓮高工成立機電工程師公費培育班的鼎力相助,也誠摯感謝花蓮地區國中校長、主任們的與會。我們相信,只要孩子們適性發展,加上學習態度良好,提早就業會比一般同齡學生還要有前景,並且能夠兼顧學業、專業與職業。因此我們期盼數百萬全新設備與公費班為花蓮子弟帶來更多元化的選擇,以培育心靈成熟度較高、工作能力更強的高階工業管理人才。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