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揮別幸福花蓮的18年頭 法籍石雕家返回巴黎 行政院與外交部𢹂手關心約瑟夫

   法國籍石雕家約瑟夫Joseph Visy,自2004年起,長年居住在花蓮從事石雕藝術,蒼白的華髮下充滿歲月刻痕的面容中,炯炯的眼神訴說著對花蓮這塊土地的熱愛,為了向多年來照顧他的花蓮好朋友們,表達真誠的感謝,他將製作一件大型石雕藝術品,贈送給花蓮。

032517.jpg

   對於一個在花蓮生活並且創作長達個18年頭的法國藝術家,約瑟夫已經成為一個愛花蓮的花蓮人,雖然即將於今年六月啟程回法國,但是對於花蓮的朋友感情是非常深厚的,行政院東部服務中心郭應義副執行長,外交部東部辦事處胡琪斌處長,副參事吳漢溪等獲知消息後,特地於25日(周五)早上連袂前往工作室訪視約瑟夫,除欣賞精彩的石雕作品外,並允諾提供返鄉的相關協助。

↓請繼續閱讀↓

032515.jpg

   約瑟夫Joseph Visy與花蓮的緣份,起因於2001年參加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的創作營,在一個月創作期間中,不但對花蓮這塊美麗的土地產生濃厚的感情,與許多花蓮人成為好朋友,更於於3年後結婚生子定居花蓮至今。

↓請繼續閱讀↓

032516.jpg

   2001 年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Joseph參加國際創作營,首次來到臺灣,在花蓮創作一個月期間感受到花蓮豐美的風土民情及蓬勃的石雕藝術創作環境,2005 年起旅居花蓮,見識到當地石材的多樣性,對於自己擅長多種石材鑲嵌、勇於嘗試新石材的他來說,無疑是極佳的創作環境。其間參加了多次花蓮國際石雕藝術節,在花蓮山間海角湖畔,留下了許多的作品,深受民眾喜愛。

 

  近年因考量年事已高,及兒子大學教育的規劃,決定於今年六月返回巴黎,但是熱愛石雕創作的精神不會間斷,仍將在巴黎的工作室繼續創作,並且歡迎花蓮友人蒞臨參訪。行政院東部服務中心郭副執行長,及外交部東部辦事處胡處長等人在宏盛大理石工廠林高榮董事長的導引下,參觀了約瑟夫位於廠區內的工作室與展覽空間後,也表示感佩林高榮董事長能長期提供如此良好的空間,讓法籍石雕家能夠無憂無慮地專心從事藝術創作。同時也將向中央相關單位呈報,並將盡力提供所需的協助,讓約瑟夫能夠順利地返回故里,並且將花蓮人的感情傳播到法國,成就台法最實質最美好的國際情誼。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