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證照數量花東之冠 花工學生考取乙級證照高達136張

    花蓮高工目前統計高三學生一人至少考取兩張丙級證照,至於考取乙級證照總數則有136張,一人考取兩張以上乙級證照則有15人,數量不僅是花蓮第一,考取證照數量甚至超越去年,值得讚許。

AA-0324175940401.jpg

    花工這次在乙級技能檢定部分,不畏險峻疫情的考驗,逆勢成長。由於實際操作的技能項目,無法使用視訊教學的方式來培訓學生,必須藉由現場演練才可以訓練專業技能。由於疫情的關係,培訓的時間變短,也加深訓練的難度。專業類科教師群必須使用多種教學方式,才能對學生進行培訓,比如,分成多個小組上課,避免爆發群聚染疫的問題,或是在解封之後專業教師們利用假日大量培訓學生,因此讓今年花工學生們取得乙級證照的人數更勝於去年。

AA-0324175940320.jpg

    實習主任陳文帆指出,乙級證照是技術型高中最高級別技術證照,通過者可以取得技術優良甄審的資格,報名科大技優甄審的時候可以跨三個群以上,例如,製圖科的電腦輔助與設計製圖乙級證照,就可以跨六個群來甄審科大科系,是花工學生升學的主要途徑之一。另外,乙級技術證照的取得,對就業也有所幫助,例如:一人至少考取兩張以上乙級證照有15人,其中就有八人考取台電正式員工。考取台電正式員工的八位學生:廖嘉慶、陳曾義強、潘鴻義、林庭佑、蔡繕禧、胡崇恩、翁紹銘、饒愷書等人,他們從去年五月開始,在電子科教師們指導之下,就力拼要拿到兩張乙級證照,讓他們在報考台電時,就可以取得較高的加分比例。

AA-0324175940474.jpg

↓請繼續閱讀↓

    校長黃鴻穎表示,花工學生有205人報名乙級證照的考試,就有136人及格,高於全國乙級證照通過率,除了台電員工甄審可用乙級證照加分之外,與花工產學合作的上市櫃公司在面審同學的時候,也將乙級證照視為一個可以評斷學生技能的重要指標。由此可見,乙級證照對於技術型高中的學生是一個未來求職或是升學必備的條件,其重要性不可小覷,也是花工致力於教學的一環。

↓請繼續閱讀↓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