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111花蓮全中運聖火傳遞 首日飛抵連江縣南竿

    111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即將於4月16日開幕,代表著賽會前哨的聖火傳遞,今(24)日正式展開,聖火隊首日來到台灣最北端的離島馬祖,由連江縣政府教育處長陳冠人代表親迎全中運聖火飛扺連江,除熱烈歡迎來自花蓮縣的全中運聖火隊到來,同時預祝111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在花蓮舉辦圓滿成功!

    象徵生生不息的聖火,昨(23)日在花蓮日出廣場點燃,以撒奇萊雅族古禮祈求接引母火進行引燃儀式,開啟從3月23日至4月15日止,為期19日的全中運聖火傳遞旅程並祈求111年全中運一切順利。

00032482.jpg

    花蓮縣全中運聖火隊由太昌國小校長吳昌葦負責領軍,一早7點30分從花蓮火車站出發,經台北轉搭飛機扺達馬祖南竿機場,立即展開聖火交接儀式,連江縣政府教育處陳冠人親自率隊迎接,並將聖火交接給來自馬祖高中全中運角力隊員組成的聖火隊伍,隨即展開環南竿島的聖火傳遞作業。

↓請繼續閱讀↓

    111年全中運聖火在南竿的傳遞路線包括了八八坑道、枕戈待旦公園、馬祖巨神像以及北海坑道等當地著名景點,透過聖火隊員的步伐將象徵和平與友誼、團結與進步、尊重與包容的全中運聖火精神傳達至南竿島的每處角落。

    連江縣政府表示,111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連江縣將派出包括木球、桌球及角力等項目在內共計25位選手前往花蓮參賽角逐,在上屆角力項目馬祖高中鍾志成在高男組70公斤量級拿下第二名。

↓請繼續閱讀↓

    全台聖火傳遞預計4月13日返抵花蓮,隨即展開3天縣境內13鄉鎮市的主街道路跑聖火傳遞,路跑傳遞比照「奧林匹克火炬傳遞方式」,意即1人執主火,副火6人遞跑,另外為推廣全中運宣傳效果,今年也特別開放民眾參與,邀請百工百業民眾一同擔任傳遞火炬手,一同為今年花蓮全中運奔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