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賀!通過救國團選拔 花蓮高工六位師生榮獲優秀青年獎

    日前救國團徵選111年度優秀青年,花蓮高工六位師生獲得肯定,其中四位教職員榮獲社會優秀青年獎,包括:總務主任石政言、製圖科主任謝金威、實驗研究組長陳志奇、空軍少校教官朱祥志;另外,兩位學生榮獲中等學校優秀青年,包括:日校汽車三乙徐士凱、進修部建築科二年級洪睿謙。這六位傑出的師生們,將於3/30(三)下午代表花蓮高工到鑄強國小接受表揚。

00032456.jpg

    總務主任石政言是花蓮高工畢業的傑出校友,曾經擔任導師、設備組長、註冊組長、教學組長與實驗研究組長,2015年於東華大學擔任生活科技概論講師,為培育中小學科學教育師資盡一份心力,並於2019年在東華大學取得科學教育博士學位。他認為,雖然很多人將總務主任視為畏途,但是為了學校長遠發展的規劃,仍毅然擔任此重要職務,在職期間陸續規劃完成綜合大樓興建、校園道路、無障礙設施、風雨球場及耗資新台幣一億多元的新綜合大樓,貢獻甚鉅。

    製圖科主任謝金威也是花蓮高工畢業的傑出校友,就讀台灣師範大學工業教育系,並獲得東華大學教育與行政管理研究所碩士學位。曾經指導學生參加全國技能競賽榮獲銅牌獎、華人資訊語文競技與創意設計大賞榮獲金腦獎、中小學開源創客教學成果觀摩賽第三名、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花東區選拔賽第三名。他說,因為能從事教職工作而感到無限的榮耀,相信透過教育學子能得到更多的知識與能力,並且為社會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00032455.jpg

    實驗研究組長陳志奇來自雲林,自高雄師範大學數學系畢業,再獲得交通大學應用數學研究所碩士學位。到花工任教之後,擔任過註冊組長、實驗研究組長、導師、數學科主席、教師會理事長與特教生認輔教師,曾榮獲行動學習優良學校獎、期末展演優等獎、跨領域美感教育卓獎及領航獎、指導學生參加更生盃數學競賽獲獎、取得教師評鑑教學輔導老師認證、教育部教學卓越獎佳作等等。他的教育目標是「帶好每一位孩子」,培養學生可以擁有「帶著走」的能力。

000324541.jpg

    空軍少校教官朱祥志是宜蘭人,由國防管理學院企管系畢業,並於大漢技術學院流通與行銷管理研究所獲得碩士學位。曾經榮獲教育部107年績優認輔教官,協助學校榮獲108年教育部防制學生藥物濫用績優學校,並在107至109學年度擔任春暉社指導老師。他感謝校外會督導韓光宗的指導與推薦,也感謝校長與教官室團隊的協助,讓他在各項業務的推展都能無後顧之憂。

↓請繼續閱讀↓

000324531.jpg

    至於日校汽車三乙徐士凱由鳳林國中畢業,當初以1A4B錄取花工,他在高中前五個學期成績平均高達95.12,學校模擬考都是校排前三名,也是全班第一名,更在全國工科技藝競賽榮獲金手獎第一名,是大家眼中敦品勵學的好學生。為了不住學校宿舍讓父母親掛念,雖然家住鳳林,從高一到高三堅持每天一大早坐火車到學校,從不遲到早退,非常難能可貴。

    進修部建築科二年級洪睿謙,母親獨力撫養五個孩子,家中有兩個姐姐、兩個妹妹,為了減輕母親的經濟壓力,並且成全姐姐們能讀完大學的心願,在高二休學去工作賺錢養家。他不因輟學而自我放棄,利用工作之餘積極參與職訓局的培訓,並且取得建築製圖手繪圖丙級證照。之後為了兼顧工作,選擇就讀花工進修部建築科,並且在110年度獲選班級風雲人物。

↓請繼續閱讀↓

000324521.jpg

    校長黃鴻穎表示,花工教師們透過各處室的歷練、研習,甚至到研究所進修碩博士班,都是為了在教學上能夠精進不已,感謝這四位優秀的教職員平日對於花工的付出與努力。再者,日校與進修部兩位優秀青年,不僅在學業上有著優異的成果,在品行方面也足為眾人的典範,期盼花工學生們未來都能成為五育並重、品學兼優的社會棟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