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推廣愛物惜物 修鞋坊進駐校園

    「鞋子壞掉,捨不得丟,哪裡可以修鞋?」,為了推廣生活中愛物惜物的美德,慈濟大學每周三中午邀請花蓮修鞋達人到學校幫忙師生修鞋,校內同仁師生紛紛拿出壞鞋子來修「終於可以解決我鞋子開口笑的煩惱了!」。

    好的鞋子可以帶你走萬里路,但物品終究會有壞掉、破口、磨損時,丟掉又覺得可惜捨不得,在慈大附近繼承三代修鞋工作的楊世洲先生,受邀每星期三來為師生修鞋。楊先生說:「慈濟的理念跟我很像,都是希望惜福,延續物命,所以我也希望可以幫助到師生。」

00032341.jpg

    12點鐘聲響,同仁師生拎著鞋袋到合作社門口,為自己的鞋子續命,「這鞋子底都脫膠了,要重新黏合。」「這是環保鞋底整個換掉,還可以穿四年以上。」為每一雙鞋子健檢找出毛病,是楊先生工作第一步,把舊鞋帶來的師生通常都是覺得丟掉可惜,幾百元可以讓鞋子繼續在人生旅途上陪伴自己,最是開心。

    公共衛生學系梁同學說:「我很喜歡這雙鞋,平常都穿這雙鞋跑步,希望修鞋後穿更久。」黑色布鞋頭因為頻繁使用,而造成破洞,全新一雙要兩千多,補洞花費150元,梁同學表示,因為不住在花蓮,所以不知道哪裡可以修鞋,現在學校有了這項服務,覺得很方便。

↓請繼續閱讀↓

00032342.jpg

    「這雙釘鞋可以補嗎?」體育教學中心同仁王英春帶著跑步用的釘鞋詢問。原來是在醫院實習的同學看到了學校有修鞋服務,但礙於實習中午不方便出來,所以拜託體育中心的英春姊幫忙。「一雙釘鞋也不便宜,這位同學是田徑選手,所以如果修好了,又可以繼續穿了。」英春說。

↓請繼續閱讀↓

00032345.jpg

    看到大家滿意拿著修好的鞋子回去,促成這段物命延續的食在永續合作社理事長謝婉華老師表示,花蓮有很多修鞋的地方,但如果特別要拿去店裡又要找時機去拿回來,常常就會忘了,感謝楊先生願意到慈濟大學服務,對師生送鞋取貨都很方便,也能達到惜物,環保的永續消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