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全中運軟式網球資格賽群雄力爭八強

    111年全中運軟式網球資格賽自17日起連續四天在花蓮縣立網球場上較勁,國內軟網高手雲集,精采絕倫,各組選手無不卯足全力,將爭取各組前八強晉級的機會,晉級的高中、國中選手將於4月17日至20日在鳳林國小、鳳林鎮立網球場參加會內決賽。243513.jpg
    軟式網球(Soft Tennis)起源於日本,公元1886年網球由西方傳入時,場地、設備、球拍、球都十分昂貴,推廣受限,於是日本人利用橡皮,發明了橡皮網球代替羊毛硬球,且將昂貴的進口球拍改為質輕自製的球拍,球拍上的網繩張力也較低,於是創造了「軟式網球」。軟式網球是一種輕鬆愉快而老少咸宜的運動項目,因為器材簡單又經濟,故早期軟網運動發展非常快速,很快地成為台灣國內最普遍最發達的球類運動項目之一。

↓請繼續閱讀↓

    台灣軟式網運動的發展,可說是播種於日據時代,當時從事軟網運動的人,以在台灣的日本人居多。民國30年代,台灣島內各級學校就多設有軟網球場,且將軟網列入學校體育教學當中,光復後軟網運動風氣之盛況,依然存在。軟網運動為台灣國內最普遍最發達的球類運動項目之一。在早年的台灣省運會、台灣區運會時期的大會各項球類比賽中,以軟網參加單位為最多。
    近年來,由於全球化與國際化的影響,網球運動發展也相應產生變化,使得國內軟網運動風氣不再如前。不過,國內、外各項軟網運動的活動仍舊興盛,以2003年第12屆「世界盃」軟網錦標賽,參賽的國家(地區)達32個之多,創下國際軟網史上最多國隊伍參賽的記錄,且在國際軟網總會和亞洲軟網聯盟兩個組織下的各會員國,充分合作,積極爭取和協調下,將「亞洲盃」、「東亞運」、「世界盃」和「亞運會」的軟網比賽活動,延綿不斷的舉辦下去。
↓請繼續閱讀↓

    同時,軟網協會也呼籲國人齊心支持,各級學校全力捧場,成立球隊,讓我們的選手從小到大,都有很好的軟網環境,來展現高超的球技,使優秀選手在國內、國際各項軟網賽事揚眉吐氣,讓台灣成為實至名歸的「軟網大國」。
    111年全中運軟式網球資格賽相關賽程、參賽隊伍選手精彩影音紀錄及成績,請上111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官網 https://111sport.hlc.edu.tw/Module/CompNews/Index.php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