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高工技優保送創史上新高紀錄 十位學生錄取國立科大

    111學年度四技二專技優保送入學成績於3/15放榜,花蓮高工總共十位學生錄取國立科技大學。其中就有六位錄取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機電技優專班,包括:張愷勛、劉家鴻、史樂恩、蘇机岳俊、簡志桓、李韋德;兩位錄取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包括:建築系周芷帆、機電技優領航專班陳宏諭;林向泓則是錄取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陳柏硯錄取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的電機工程系。這十位學生能錄取國立科大,都是源於他們參加全國技能競賽與工科技藝競賽的成果斐然,再以這樣優異的成績參加保送入學管道,才能於今日金榜題名。

AA-0316182300851.jpg

↓請繼續閱讀↓

    其中張愷勛當初由新城國中畢業,以4B1C的成績就讀花工電機科,在參加全國技能競賽電氣裝配職種榮獲金牌而保送台科大,於水電行工作的父親很以他為榮。雖然張愷勛曾經因為不擅長書寫程式而放棄,但是重拾興趣苦練因而得到金牌,甚至在前陣子台積電到花工徵才時,獲得台積電主管們青睞,期盼張愷勛由台科大畢業後直接到台積電工作。張愷勛說,他很感謝校長、指導老師蔡宗縉對於電機科培訓選手的經費支持,更感謝爸媽對於自己的培育。

  至於劉家鴻、史樂恩、蘇机岳俊都是全國技能競賽機電整合的選手,指導老師是電機科老師黃啟彰,三人能同時考上台科大當同班同學,都覺得欣喜萬分。史樂恩由宜昌國中畢業,以5B第一志願就讀花工電機科,父親是計程車司機,母親是舍監,他最感謝培訓選手時母親總是煮宵夜陪伴。蘇机岳俊曾經就讀慈濟中學,具有阿美族血統,當初以1A4B考上花工電機科,能如願就讀台科大,他由衷感謝黃啟彰老師的指導和家人的陪伴。至於劉家鴻由壽豐國中畢業,當初以5B就讀花工電機科,因為哥哥是第47屆全國技能競賽機電整合銅牌保送高科大的選手,這次自己能夠以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機電整合職種銀牌的成績保送台科大,很感念指導老師與兄長的激勵和培訓。

AA-0316182300704.jpg

    此外,簡志桓由自強國中畢業,當初以2A3B就讀花工製圖科,在全國技能競賽CAD機械製圖職種榮獲銀牌而保送台科大。李韋德由玉里國中畢業,以5B就讀花工,在工科技藝競賽CAD機械製圖職種得到全國第一名,並以此佳績保送國立台科大。兩人在花工製圖科同班三年,未來繼續在台科大機電技優專班當同學,都很感謝指導老師宋祐禎平日的培訓與勉勵。

    十位技優保送國立科大的學生裡面,唯一的女學生是來自台東成功鎮的周芷帆。當初以5B就讀花工,由於家鄉遠在台東,所以住在花工宿舍。她以堅毅的努力和不屈的鬥志,在工科技藝競賽榮獲全國第一名,以這樣的成果保送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建築系,是一位優秀傑出的女同學。她最感謝指導老師和遠在台東父母親的辛勞,才能讓她在這次保送入學管道中金榜題名。

    校長黃鴻穎表示,近幾年來花蓮高工不僅增添了許多設備,教師團隊們在教學上也持續精進,學生的專業領域能呼應業界的需求,無論是在技能或是學識上都能有所成長。就去年科展製作或各項全國競賽成果而言,學生們都有亮眼的表現,因此許多企業肯定花工學生的實力,甚至台積電主管們也來花工招募人才。期盼這些憑藉技優保送錄取國立大學的學生們,能將技術傳承給學弟妹們,未來在社會各個專業領域開創出自己的一片天。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