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防災教育向下扎根 花農落實防震災及人為災害應變演練

    花蓮高農為了加強學校師生防災觀念及人為災害應變作為,提高意外發生時的應變處理能力,辦理110學年度第2學期防震災及人為災害應變演練。使師生了解發生地震及火災狀況下,該如何尋找掩蔽物及自我保護與救災基本常識,強化全校師生自主防震災觀念與面對人為災害發生之應變能力。

AA-0314174340982.jpg


    教官室透過廣播系統下達模擬地震狀況發生,營造天然災害發生的時間點,學生接獲廣播後即刻關閉教室電源,並立即完成地震避難掩護動,依「抗震保命3步驟-趴下、掩護、穩住」要領暫避課桌下方,待模擬地震狀況解除後,依逃生疏散路線到空曠處集合,過程逼真嚴整實施疏散避難。

AA-0314174340946.jpg


    本次演練特別安排由教官及老師擔任話劇演員,在舞台上由師長示範防震正確動作,作為全校同學示範觀摩對象。並增加暴徒入侵校園的狀況實境演練,全由話劇展現出來。話劇演出得到全校同學讚賞及歡樂聲不斷,藉由師長擔任演員,讓全校同學了解到應該隨時注意暴徒是否經過教室外,整個話劇演出逼真及生動,可以強化同學維護自身安全的觀念。

↓請繼續閱讀↓

    校長梁宇承表示對於演練及話劇演出過程井然有序感到欣慰與嘉勉,藉由防災知識宣導、師長擔任話劇演員擔任全校示範觀摩,可強化師生防震災觀念及人為災害應變演練,增強應變能力,減少災害發生時人員受傷。花蓮人歷經了2018年2月6日大地震,每個人都應該有面對災害處理能力,而訓練是讓學生能夠在危急的時候找尋一個正確的方法去保住性命,因此每學年各項防災教育,亦是學校重要教育活動之一。AA-0314174341104.jpg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