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111年全中運木球資格賽競爭激烈 取得晉級將於4月16日進入決賽

   「百花齊放,新秀輩出」全中運木球資格賽昨(13)日在美崙田徑場圓滿落幕,除台灣本島的學校和選手,外島的馬祖、澎湖也共同參賽,這次比賽不少新秀學校脫穎而出,例如新北市丹鳳高中,雲林縣土庫工商、義峰高中,以及屏東縣佳冬高農,其成績已不遜於傳統強隊內湖高工,分庭抗禮,足見運動的普及與健康發展。

031406.jpg   

   高國中團體組項目,取前8強隊伍進入會內賽,高國中個人組項目則取16名,進入會內賽,第二階段會內決賽將於4月16日至21日於美崙田徑場開賽,各參賽縣市晉級選手將繼續同台較勁,爭取最高成就與榮譽。

031407.jpg

   裁判長李素滿表示,木球運動可以很好的培養選手穩定性,因為練習及正式比賽都必須保持心平氣和,才能獲得進步與良好成績表現,由教育角度出發,對於訓練孩子專注、穩定情緒、獲取自信心等都有相當大的益處,同時對特殊的孩子,例如亞斯伯格症或過動症孩子身上,透過適當引導,十分有助於學習,期盼在花蓮未來也能推廣此項運動,讓學生們多一種有益身心健康的選擇,培養選手們的自信心和成就感。

↓請繼續閱讀↓

031402.jpg

   資格賽(桿數賽)高中男子團體組晉級學校有土庫工商、內湖高工、佳冬高農、丹鳳高中、龍津高中、苗栗高中、義峰高中、新社高中;高中女子團體組晉級學校有土庫工商、內湖高工、丹鳳高中、斗六家商、馬祖高中、義峰高中、南寧高中、台南女中;國中男子團體組晉級學校有丹鳳高中、二崙國中、後壁國中、石榴國中、和順國中、麻豆國中、大埤國中、北斗國中;國中女子團體組晉級學校有二崙國中、鹽埔國中、至正國中、丹鳳高中、梅山國中、石榴國中、佳冬國中、大崙國中,各校均經過四天激戰方脫穎而出。

↓請繼續閱讀↓

031404.jpg

   來自台中市龍津高中的蔡少宇同學,在本次高中男子組團體賽中打出全場最低桿39桿的成績,技壓全場讓人驚艷不已,蔡少宇同學在縣市的選拔賽中,雖未入選個人組選手名單,卻在本次團體賽拿到最佳成績,裁判長李素滿表示,英雄出少年,蔡少宇同學非常具有潛力,期勉未來有機會代表台中市參加個人賽拿下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