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高工與亞東科技大學合作 簽訂策略聯盟計畫並辦理專題講座

    隸屬遠東集團的亞東科技大學校長黃茂全與行政團隊蒞臨花蓮高工,並且簽訂策略聯盟計畫,同時為花工高二、高三學生辦理專題講座。除了能夠促進兩校的互助交流之外,更能提攜花蓮子弟在專業領域的成長、升學管道的選擇及提供產學合作的機會。

AA-0309202814440.jpg

↓請繼續閱讀↓

    遠東集團創辦人徐有庠先生於民國57年10月在新北市板橋創立亞東工專,民國89年8月改制為亞東技術學院,並於民國110年8月改名為亞東科技大學。亞東科大隸屬遠東集團,因此可以結合該集團十大產業為該校畢業學生在相關企業工作,其中包括:社會公益,如:亞東科技大學、亞東紀念醫院;觀光旅館,如:臺北遠東國際大飯店;營造建築,如:遠揚建設公司;通訊網路,如:遠傳電信;海路運輸,如:裕民航運;金融服務,如:遠東國際商銀;百貨零售,如:遠東百貨公司、SOGO百貨公司;水泥建材,如:亞洲水泥;紡織化纖,如:遠東新世紀公司;石化能源,如:東聯化學公司。遠東集團目前關係企業就有240餘家之多,因此能為亞東科大畢業生提供多種就業選擇。

AA-0309202814574.jpg

    這次亞東科大不僅和花工簽訂策略聯盟,更有三位教授為花工學生們準備專題講座。其中包括:研發長閆嬰紅的「專題製作的思辨與表達」;助理教授葉乙璇與通識中心主任劉明香共同演講「秀出你的專業力--決勝簡報技巧」。這兩個講座不僅能提升口語表達技巧,也可以加強簡報製作的能力,因此受到台下學生們熱烈的歡迎。

    亞東科大校長黃茂全讚許花蓮高工學生多次在全國技能競賽與工科技藝競賽的表現名列前茅,因此率領團隊蒞臨花蓮高工,希望能以亞東科大的豐富資源輔導學生升學及未來生涯規劃,與花工共同規劃課程發展、教學互助,提供相關師資及資源共享,鼓勵花蓮子弟就讀亞東科技大學,未來畢業也能在遠東集團有許多謀職機會。

    校長黃鴻穎表示,花工第七任校長高明敏在民國56年至62年於花工任職之後,民國71年至86年到亞東科大擔任第三任校長,因此花蓮高工與亞東科技大學的淵源深厚。如今兩校能進一步締結策略聯盟計畫,為許多學生籌劃未來升學管道與多元就業機會,實為花蓮子弟一大福音。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