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適性揚才開創未來 花蓮高工辦理110學年度國中生升學博覽會

    為了配合高級中等學校適性學習社區教育資源均質化實施方案,110學年度花蓮縣國中生升學博覽會3/7-8在花蓮高工舉行。花蓮雖然位於偏遠地區,但屬於國中生的升學管道非常多元化,有普通高中、技術型高中、綜合高中及五專等多種選擇,在這次的博覽會就包括14所學校參與展覽。

    110學年度國中生適性揚才升學博覽會共分為四個區域舉行,北區為花蓮高中、花蓮高工,中區為光復商工,南區則由玉里高中來承辦。至於前來共襄盛舉的國中有7所,包括:美崙國中、新城國中、海星中學、秀林國中、平和國中、吉安國中與國風國中,總計1030位學生左右。

AA-0309185139963.jpg

↓請繼續閱讀↓

    在花工場次中,校方特別精心安排工業類五大群的精緻體驗課程,以提供學生對工業類科的體驗,廣受國中生們的歡迎。花蓮地區14所高中職與五專均有設攤,將學校特色及課程介紹給國中學生。此外,機械科於新建綜合大樓特別設置「電腦數控加工初探」,化工科則是以「出神入『化』,巧奪天『工』夢幻化學之美體驗讓國中生動手實作,電子科則設置「震震」有詞,以整人玩具升壓電路吸引學生們,每個場次12個人參與。這些都足見花工各科的巧思。

AA-0309185140041.jpg

    大會另安排的兩項特色活動,其一是各校的社團表演,藉此將高中社團介紹給國中認識,其二是闖關活動,目的在讓每個國中生可以參訪相關課程,以期能夠吸收了解。國中生們若是能夠收集參訪五個以上想就讀的學校,就可以得到闖關成功的資格。成功闖關的學生,將可參加大會結束前的摸彩活動,獎項非常豐富,花工場次有特別加碼禮品,在活動結束前掀起另一波高潮。

    國風國中校長劉文彥指出,相信每一位學生在這次升學博覽會之後,都能確立自己的未來方向。花工實習處主任陳文帆說,花蓮地區國中生總共有2000多人,這次包羅萬象的博覽會,必定能夠讓參加的孩子們充分了解花蓮的升學管道。花工校長黃鴻穎表示,在這兩天透過各校的職涯探索與教學體驗活動,希望讓花蓮地區國中生都能有機會接觸及了解各高中職的科別與特色,期盼提供學生未來適性選填,並且進一步為花蓮培育英才。

AA-0309185139868.jpg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