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舞動青春氣蓋山河 花蓮高工原舞隊榮獲全國學生舞蹈比賽第一名

圖/花工原舞隊比賽前在屏東縣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演藝廳進行祈福儀式

    3/5(六)下午花蓮高工原住民舞蹈隊於屏東縣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演藝廳參加110學年度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勇奪高中職丙組特優第一名,不僅是唯一的特優學校,而且分數高達90.80,更是打破全國賽丙組從未超過90分以上的紀錄。

    花蓮高工原舞隊從成立至今,已經邁向第十二年。歷年來獲獎無數,並且受邀參加各個活動,傳承花蓮縣原住民力與美的舞蹈。花工原舞隊在去年11月3日參加花蓮縣高中職丙組民俗舞蹈比賽榮獲冠軍,11月19-21日受邀到花蓮縣聯合豐年節演出活動,更在11月27日榮獲國際獅子會邀請到台北小巨蛋演出,而今年代表花蓮到屏東參加舞蹈比賽,榮獲全國第一名,實為花蓮之光,可喜可賀!

AA-0307090734146.jpg

圖/校長黃鴻穎(左四)與學務處主任吳家名(右四)為花工原舞隊學生加油打氣

↓請繼續閱讀↓

    這次參賽的花工學生得獎,大家對於能夠打破全國賽丙組從未90分以上的成績,都感到十分高興。身為隊長的建築二乙陳文勝說,這次比賽奪冠要感謝的人很多,包括:老師田姈琋、老師田婉瑜、助教高柏元、助教王偉玲等人的指導,更感謝學校提供的許多資源。為了準備全國賽的集訓,大家都很辛苦,我們力求符合比賽的要求,平常練習時都戴著口罩訓練,對於常常汗流浹背的隊員來說,是一個莫大的挑戰,但是,我們都一一克服了。今天一站上全國賽的舞台,每個人都立即投入到詮釋的角色之中,除了演出活靈活現之外,也很享受表演淋漓盡致的成果。

    電機二甲駱景榮則是訓練隊長,他指出,在比賽前我們花了很多時間練習,雖然會一直被學長、學姊高規格的嚴格要求,但始終堅持到底,並且拿到特優第一,雖然練習期間很多人受傷,然而從未放棄,總是說服自己努力到最後一刻,謝謝我的隊友,沒有他們就不會有今天非凡的成績。至於資訊一乙呂翊婷則說,這次全國賽練習的時間很短,而且培訓過程苦不堪言,然而當比賽結束知道成績的時候,覺得所有的努力都值得了,第一次參加全國賽就拿下冠軍,也從中體悟到每一個人擔任的角色都很重要。

AA-0307090734197.jpg

圖/校長黃鴻穎勉勵集訓期間的原舞隊學生們

    總是用心陪伴、帶領花工原舞隊學生參加大大小小比賽的學務處主任吳家名與活動組長曾彭子光指出,前兩年由於疫情的緣故,全國學生舞蹈比賽都未能舉辦,今年疫情緩和,終於能夠順利參賽,這次花蓮高工原舞隊學生們拿下第一名,著實令人感動。校長黃鴻穎表示,花蓮高工學生平時不僅在全國性的專業技術競賽有卓越的成就,在藝文活動的競賽之中,也能展現水準之上的優質成績,期盼學生們以承先啟後、薪火相傳為己志,持續讓原住民的傳統樂舞發揚光大。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