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歷經四年 斥資300萬片馬賽克磚 媽祖景觀金殿超吸睛

豐濱順天宮主祀神明為天上聖母,該廟最大的亮點莫過於室內可見之處皆金碧輝煌、閃閃發光的媽祖景觀金殿,歷經四年、斥資300萬片金銀馬賽克磚,用西方義大利馬賽克藝術,打造世界獨一無二的媽祖像,有機會來到豐濱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這充滿福氣、財氣滿溢的絕佳景點!

00030454.jpg

    豐濱順天宮於民國49年(西元1960年)由宜蘭南方澳南天宮迎金身來到豐濱鄉,置於福佬人周石頭家供信眾參拜,民國70年(西元1981年)安座落成。豐濱順天宮李啟誠主任委員感念於鄉鎮人口外移、觀光客銳減等現象,起心動念有了「景觀金殿」的想法,隨後與豐濱前鄉長邱福順與現任鄉長江莉婷提議後也獲得賢伉儷的大力支持,承諾落成後將全力協助推廣。

↓請繼續閱讀↓

00030456.jpg

    歷經四年、斥資300萬片金銀馬賽克磚,用西方義大利馬賽克藝術,打造世界獨一無二的媽祖景觀金殿,並結合佛教、道教及原住民文化於一殿,加強與在地的連結,期望能為豐濱這塊地靈人傑的寶地帶來更多的福氣,更將大開花蓮宗教之改變,成為全國特色景觀金殿。

↓請繼續閱讀↓

00030452.jpg

    江莉婷鄉長表示,很開心看到豐濱又多一人文信仰特色景點成立,在豐濱尤其以海為生的族群,出海前都會向海龍王祈求漁獲豐收、旅途平安,而媽祖身為海上守護神,與當地信仰有著異曲同工之妙,殿內可見媽祖腳踩雲海,龍虎邊有千里眼順風耳威嚴相伴,而在下方寫著「爾來了」(意:我來了)字樣,象徵身為海上守護神的媽祖,來到了豐濱這最美麗的鄉鎮,庇佑著每位族人。展望未來,歡迎各方信眾、各地鄉親前來花蓮縣豐濱鄉一睹豐濱順天宮媽祖金廟的風采。

(豐濱鄉公所廣告)